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牛肉、生乳恐是病毒媒介 也潜藏渐冻人症危险因子

  • 作者:记者吕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楚尔•豪森博士昨在中国台湾中原大学演讲指出,带血的牛肉与未经消毒的生乳,潜藏导致“渐冻人症”的危险因子,建议牛肉最好熟食,也应避免食用生乳。
      
    楚尔•豪森利用全球大数据研究发现,牛奶及牛血清中有2 0 种可能造成乳癌、大肠癌的危险因子。他昨演讲指出,20种危险因子也潜藏渐冻人症的危险因子。  
    俗称“渐冻人”的运动神经元疾病常与遗传、重金属污染有关.楚尔•豪森指出,在牛的血清及牛奶中发现20种未知的单股环状DNA病毒,也曾在渐冻人病例中发现。 
     
    他认为两者之间有密切关连性,牛肉及生乳恐是病毒传输媒介。他建议改变牛排只吃三分或五分熟的习惯,应改吃全熟。 
     
    楚尔•豪森说,他也吃牛肉、喝牛奶,这项研究并不是针对酪农业,是提供一个事实,但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  

    楚尔•豪森说,目前台湾市售牛奶采用短时间高温杀菌的巴斯德灭菌法,只要是灭菌完整的牛奶,可以放心饮用;牛肉应完全煮熟再食用。 
     
    有人爱吃带血的红肉,应定期做大肠内视镜检查,如发现瘜肉就赶快切除,以降低罹患大肠直肠癌的风险。 

    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表示,中原近年积极发展生医,成立生医技术研发中心、奈米科技中心,为庆祝建校60年周年,共同主办“应用材料国际研讨会”,特别邀请楚尔•豪森发表最新发现,提供台湾癌症防治与医疗方法新思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