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儿童用抗生素,成年后心脏遭殃

  • 文章导读:

            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儿童期因感染住院接受抗生素治疗者成年后可能更易患心脏代谢疾病。

            研究显示,5岁以下因感染住院的患儿成年后心脏代谢指标会出现异常,例如体重增加和代谢综合征风险增加56%。

            研究人员发现,成年后心脏代谢指标异常风险增加的程度与儿童期接受抗感染治疗时的年龄有关。如果成年人曾在5岁前接受抗生素治疗,则24岁时出现体重指数增加的风险增加。

            此外,儿童期接受抗生素治疗1次以上者成年后出现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更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儿童期因病毒性感染住院者心脏代谢指标异常的风险也明显增加,因为临床上区分细菌性感染和病毒性感染往往有些困难,这些患儿因此会接受不必要的经验性抗生素治疗。

            这项研究纳入芬兰年轻人心血管风险研究中1376例3~9岁患儿。

            文献来源:David P. Burgner, Matthew A. Sabin, Costan G.Magnussen, et al. Infection-Related Hospitalization in Childhood and AdultMetabolic Outcomes. Pediatrics, Published online August 17, 201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