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专注于滋补养:小仙炖燕窝美女创始人林小仙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近些年,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在消费升级大潮的推动下,滋补品消费飞速增长,这个以前是“燕窝贵物,原不轻用”的为少数人所食用,也开始被更多有滋补需求的人所接受。小仙炖鲜炖燕窝创始人林小仙创造性的将传统滋补文化和现代化生产方式结合在了一起,让燕窝食用体验有了革命性的飞跃。2017年,成立3年,累计销量突破100万份。除了喜人的销量,小仙炖还入选了2017年最具成长性消费品牌,获得了“2017年创新中国秋季峰会消费升级专场优秀企业”大奖,当选了国燕委常务理事长单位。

    小仙炖品牌的创始人林小仙

    仙炖鲜炖燕窝是一家成立于4年的专注于鲜炖燕窝品牌,采用c2m模式(用户在天猫、京东、微信等平台下单后,工厂通过系统实时接到订单,采用我们独有的鲜炖工艺2小时现炖,当天新鲜发出,保证了燕窝的新鲜营养又好吃),目前也获得了新东方俞敏洪老师和盛希泰盛总的洪泰基金、360周鸿祎周总、明星陈数等的3轮投资,目前销量已经突破了180万份,已经覆盖服务了50多万酷爱滋补养生的用户。

    创始人林小仙出生中医世家,就学于第一军医大学,由于酷爱滋补,想让更多人让更简单有效的滋补,所以创立了小仙炖鲜炖燕窝品牌。林小仙介绍,小仙炖是首个将C2M周期服务用于传统滋补燕窝行业的品牌,小仙炖所有用户都是按月、按年购买,工厂按周配送,周期服务系统可以让客户自动管理每一周的订单,提高了公司运营效率。

    据悉在2019年的双11期间,小仙炖直播间的销售额达到2270万元。林小仙认为,直播是品牌与用户在线上最生动直接的沟通方式,同时品牌店铺直播将常态化,会成为线上品牌内容输出的核心阵地,品牌直播具有五大关键点:直播常态化、装修品牌化、主播专业化、运营精细化、活动节奏化。

    作为小仙炖品牌的创始人,林小仙如今有很多身份,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燕委常务副理事长、时尚青年领袖……她说这一切都是因为燕窝。在小时候,记忆最深的就是餐桌上的药膳汤,父母都是中医,他们在不同的季节总炖不同的药膳汤。“冬补气、夏清凉、秋天银耳汤。”炖煮成了她儿时最爱的烹调方式。之后在广东8年的学习生活,更爱上了当地传统的食补文化,也在那时侯,她养成了每去一家餐馆必点燕窝、每点燕窝必定请教做法吃法的习惯。

     

    林小仙在办公室和同事讨论业务。

     2013年,林小仙来到北京,为了缓解北方干燥气候带来的不适,她经常给身边的朋友炖燕窝,但自己和朋友们很快就发现,虽然市场上有很方便可以吃到的燕窝,但就是没有自己手工炖的好味道和好口感,学医出身的林小仙知道,工厂加工就失去了很多燕窝最好的营养。好的滋补效果和简单易用的食用方式,看似成了一对无解的矛盾,也就是这时候,林小仙就想,既然能给朋友们炖燕窝,那也能给市场提供燕窝,就这样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一年后,在经过深度调研之后,小仙炖鲜炖燕窝应运而生。

     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小仙炖CEO苗树对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2016年7月23日,那天是怀着孕的林小仙预产期的前一天,前一天晚上,林小仙的合作伙伴送来了最新定制的产品来做测试。当天为了不影响产品测试,林小仙凌晨五点半就驱车前往公司。在做产品测试的时候,她开始宫缩,她忍着阵痛一直做到了八点半,反复验证确认一切无误后,把结果发给合作方才赶去医院生产。他动情的说:“我脑子里一直有个孕妇大着肚子奋战在办公室的影子,我们同事都把这叫林小仙精神。”

    小仙炖从一开始就很重视品牌的建设,林小仙认为只有品牌才能把自己打造的产品、标准、理念沉淀下来,有效地传递给用户。她认为目前燕窝行业还比较初级,用户缺乏安全感,而品牌是最能给人安全感和信任感的,基于此,他们提出了鲜炖燕窝的“5大标准”,从原料、工艺到配送流程全方位地确立标准,精准把控燕窝产品的品质。

     
     对于林小仙而言,踏踏实实做好每一瓶鲜炖燕窝、让更多燕窝用户更便捷地享受到新鲜、营养的燕窝是她不变的理想。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对产品品质的钻研还是对于行业创新的坚持,小仙炖都在无形中为同行业树立了一个标杆,引领着这个行业的发展。通过优秀的质量和周到的服务赢得顾客和业界的好评,践行着“让滋补更简单”的使命。林小仙还有更长远的想法,她要塑造小仙炖的百年品牌、传承千年滋补文化。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