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一个医者的心声:请您学会对医生起码的尊重!

  • 文章导读:

      前几天,一个女孩子来看病。对她说话声音稍微小了点,加上就诊环境也嘈杂,大概她没听清我说的话,她极不耐烦地说“医生,你大点声音好吗!”,我提高了声音,她又说“你这不是能大声说话吗?”

      在协和作医生已经12年的我,很长时间无语……

      想对她讲:

      孩子,你是一个女孩子,你怎么可以跟人这么说话?我猜,你平时跟你的父母、老师也是这样说话的吧?你将来还要生结婚,要生孩子,你将怎样教育你的孩子啊?要知道,母亲的素质,决定一个国家的素质啊。 
     
        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年历史,五千年的文化积淀造就了我们中国人“仁义礼智信 温良恭俭让”的传统美德。可现在,这些传统美德都到哪里了?

      孩子,你十七岁了,应该是一个应该逐渐懂事的年龄了,该听得进劝告了。所以,奉劝你几句:

      如果你尊重自己,请首先一定要懂得关爱生你养你,为你劳碌操心一辈子不求回报的父母;

      如果你热爱知识,请首先一定要懂得感激教你安身立命所必须知识的老师们;

      如果你敬畏生命,请首先一定要懂得面对给你治病的医生时保持起码的恭敬;

      你知道吗,这个社会上,谁也离不开别人的帮助。要学会懂得感恩,而不是一味地抱怨,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孩子,你的无礼真让我心痛!你还小,我不会跟你计较。但我真心希望你能看到我对你说的话!

        作者: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医生 文利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