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一个专业医生看“产妇被缝肛门事件”

  • 文章导读:

    关于“产妇被缝肛门事件”,作为一名医生,有必要从专业的角度,表达我的一些想法,给无知的病人和煽风点火的记者补补课。

    一、首先,看到“产妇少送红包肛门被缝比见死不救更恶心”“深圳产妇肛门被助产士缝上 疑因少送红包”等等,已经明显带有倾向性了,记者已经下结论了。我觉得可以改为:“产妇肛门被缝可能吗?”或者“产妇的肛门被缝是怎么回事?

    二、我先说说痔的治疗,不多赘述,只想告诉大家有这么个方法叫“结扎法”或“圈套法”。大概就是:对于蒂部(也就是根部)较窄的,用线结扎或者用胶圈套扎上,阻断痔的血运,使痔缺血、坏死、脱落而愈合。这个方法简单易行有效,有医学背景的人,应该知道。

    三、陈先生说:“肛门肯定是被缝针了,院方解释是缝了针之后在肛门周边缠了线圈,就像缝衣服一样缝完针之后沿着周边来回地打结,并没有缝那么多针。”

    这不就是典型的“结扎法”吗?感觉还挺专业的。

    四、陈先生百思不得其解:“老婆没有什么痔疮,就算有痔疮也不应该在生孩子的手术后立即做痔疮手术啊?”

    内痔当然看不到,生孩子使劲(排便等情况),才脱出肛门外的(专业的叫二期,是个老痔疮了)。

    五、什么是助产士,她该做吗。

    助产士是在正式助产学校学习或具有同等能力,能独立接生和护理产妇的中级医务人员。其工作性质决定了助产士是集助产、产科大夫、护理技术于一身的医生。她的工作起码就包括:密切观察产妇分娩前后的情况,严格执行无菌、消毒、隔离等技术操作常规,注意保护会阴及妇婴安全。保护会阴肯定要保护肛门吧,肛门也属于会阴部吧。这是她的职责和工作范围。

    六、陈先生认为这可能是报复。

    你把我们医生护士想象的也太弱智了吧,真想制人,还用缝你屁股,死都让你不知道怎么死的。什么无良的记者呀。

    七、不处理痔疮的后果。

    假如你就把哪个痔疮留着,等坏死了,你单位还可以多做个手术,多收费;等拉不出屎来,疼痛到一定程度;等到大量出血;或许将来还遗留肛门狭窄,造成终身残疾;感染死了,也有可能。

    八、最后:建议以后医生护士都别“ 好心干坏事”,这样的例子很多,我们外科最典型的是:顺便把阑尾(肯定是见到有一定毛病的)给切除了,成为被告。这些都是顺手牵羊,做的没错,教训深刻呀。现在连马路上搀扶老人都没人做了,医生以后千万也别这么善良了,不要担这个风险了。

    链接:产妇疑因少送红包肛门被缝 医院称免费痔疮手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