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假药竞价排名再度登场,我们怨谁

  • 文章导读:

      别把堕胎当成家常便饭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网站以《中国医院低价招揽年轻女孩堕胎》为题,报道中国一家医院打出不到10英镑(约合98元人民币)做流产手术的广告。广告中一段怀孕年轻女孩到昆明某医院做手术的动漫视频,短短12天,得到了超过15万次的点击。

      98元就可以做一个流产手术,甚至比感冒发烧所需的治疗费用更低,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引诱。

      据说,中国每年有1300万例以上的堕胎手术,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利之所驱,自然有医院想分一杯羹。但做堕胎广告,谁敢担保,这些医院不会过多的渲染所谓的无痛、梦幻、安全、便宜等概念,而选择性的忽视其所给女性带来的身心伤害,以保证自己的利益呢?在这样的宣传环境下,你或许不难奇怪,为何缺少性教育的青少年把堕胎当做家常便饭。对他们而言,怀孕了,不想要孩子,做掉就是了。如同感冒发烧,去医院买点药吃吃一样方便。

      我曾暗自揣测这样的广告为何会泛滥成灾,卫生、工商、广电等行政部门为何能坐视不理,无动于衷。幸好,今天,有英国的一家报纸对中国这家医院的做法提出质疑,那身在其中的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

      细菌进化令人忧

      据每日科学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和感染性疾病研究所的科学家声称,USA30——最常见的社区感染相关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菌株,可分泌一种名为LukGH的毒素,它可有效攻击免疫细胞——中性粒细胞,并导致细胞死亡,从而有利于细菌不断繁殖。这也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个能破坏人类中性粒细胞的MRSA毒素。

      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号称超级细菌。它的出现,和抗生素关系密切。也许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法则,在和抗生素斗争的过程中,MRSA不断进化,终成细菌的恐怖分子。1997年以来,耐万古霉素(最厉害的抗生素)的MRSA相继被发现,这意味着人类最后一道防线被攻破,感染上它,可能就代表死亡。

      LukGH毒素的发现,也许是MRSA的再一次进化,和人类的抗生素研发相比,超级细菌,又领先一步。按照这样的步伐,我无法想象它最终会进化成哪种模样,或许有一天,不是T病毒,而正是这人类曾经的手下败将,MRSA,会导致一场生化危机。

      假药竞价排名,为何2年后再登场?

      近日,百度再遭央视曝光,其竞价排名独占假药产业链七成利润。在武汉警方破获的一起假药案中,一盒假药,成本31元,最终售价660元,其中75%左右交给了著名搜索网站:百度。

      这条新闻,何曾相似。2008年,就有媒体披露,百度竞价排名为劣药假医做广告。

      说实在话,百度利用竞价排名赚钱,无可厚非,毕竟,它的搜索引擎给我们带来巨大方便,而维持搜索引擎运转,需要不菲的费用。如果我是竞价排名的企业,甚至还会“赞扬”百度一下:守信,收钱就办事。即使作为一个上当受骗的消费者,我也不会过分的谴责百度。因为,对一个以赢利为目的的企业来讲,让它“割肉”,放弃眼前的利益去遵守社会道德,有点不太现实。我只是奇怪,时隔两年,这里为何还有巨大的空白,监管的,或是法律的。

      我想,与其要求企业自律,不如呼吁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监管,别让我们这些升斗小民再上当受骗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