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羊城晚报:养生术怎么成了登高跌惨的游戏

  • 文章导读:

      这次贴地跌惨的是神仙。

      我们眼看着各种级别的“养生明星”一一倒掉:“排毒教父”林光常倒掉,“太医后人”刘弘章倒掉,“食疗专家”张悟本倒掉,这次倒掉的不是“明星”了,一出江湖就是以“神仙”相称,简称“李神仙”。

      李神仙,名李一,又名李军,据传有弟子三万,其中不乏演艺界、企业界的明星,国家级媒体的某导演,还专门写了一本《世上是不是有神仙》,来隆重鼓吹李神仙的“养生学”。

      这么多偶像追随,李一就成了偶像的偶像。当偶像也拜倒在偶像的脚下,我们就知道,当年一心想要长生不老的秦始皇绝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第二个。每个人都有成为秦始皇的潜质,在现代化的21世纪,不一定还存在着长生不老的幻想,但可能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很私密的一个愿望。当有一个“神仙”出现,说自己可以满足这个、那个,即使不是物质、也是精神,即使不能长生不老、也能延年益寿,即使在外人眼里已经是属于成功的那些人士,也很有可能立马“飞蛾扑火”一样投身到一种偶像崇拜之中。

      被弟子举报说与多名女弟子有染,而且涉嫌强奸女大学生,最后花7000块钱摆平;一直宣传的“3岁就入道”,原来是2006年才获得道籍;办过杂技团,也经营过企业,而且还牵涉过一笔大额欠款,属于我们常说的“老赖”。用作吹嘘的“水下生存2小时22分的纪录”,被人揭发出来原来是“在水中夹层生存”,方舟子就直接说:“这么复杂干什么呢,头顶一盆水就可以了嘛,那也是‘水下生存’。”其实,你要是坐飞机去了巴黎,照李神仙的套路,你也可以说自己在天上生存了13个小时。

      养生术成了一个登高跌惨的游戏,不是说你的学术越高、名气越高,就肯定会跌得很惨,而是说靠着赵本山《卖拐》里边那样的忽悠术,把一个养生泡沫吹起来,把许多人都懂、就是不能坚持去做的养生道理,忽悠到天花乱坠,甚至把自己包装成“神仙”一样的人物,只能是忽悠有多高,就跌得有多惨。

      神仙原本乐逍遥,无欲无求,无牵无挂,可李一及开办的养生班,平价班,食宿费390元,让你体验三天;5日班,每人学费3800元;7日班,每人学费9000元,后来还出现了“天价班”。李神仙给社会制造了一个“精神偶像”,这个偶像可以明码标价进行消费,你出钱,李一收钱,如此而已。

      有了钱,人人都想健康长寿,然后有人就想吃这碗饭。李神仙倒了,也许还会有王神仙、赵神仙等N多个神仙重现江湖。人人会忽悠,人人可做神仙。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