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卖假药 人民很受伤很恐慌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红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记者22日晚间从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获悉,经罗氏公司总部和上海药品鉴定机构分别鉴定,确定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一医院)造成大量眼疾患者产生不良反应事件的药物为假药。(9月23日《中国新闻网》)

      事情的起因是在9月6日、8日,共有两批116名病人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接受眼内注射阿伐斯汀药注射治疗,发生不良反应。有60余例患者出现眼部红肿、视力模糊等局部反应症状。那天看见这则新闻,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批药品肯定不合格,抑或是过期药,才会让如此多的患者引起后遗症。可现在竟然说查出是假药,我吃惊得张大了嘴:这可是在顶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耀光环的大型医院啊!如果说出什么意外事故、医疗事故还可以理解的话,这堂堂大型国有医院卖假药,就不能不让人感到愤怒了。

      和市一医院一同曝光的还有一个“瑞安诊所”。诊所被曝光使用假药,那并不让人惊奇,因为诊所都是私人老板,在某些人眼里,这批人是可能“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黑五类”。舆论不是经常呼吁:看病要到正规的大医院才有保障么?于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响应号召,有点小病小患就直奔“代表人民的医院”,任他高高举起“杀猪刀”也毫不皱眉。可现在大医院也被曝出使用假药了,这狠狠地打击了我们本就脆弱的神经:你们搞出个2000%的利润也就罢了,昧着良心卖假已经不是道德层面的问题,而是已经触犯了法律!

      我知道,上海市一医院一定会拿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比如“我们也是受害者,是药品经销商忽悠了我们”;比如“这是医院个别人的卑劣行为,采购员见利忘义”;或者说“有关部门把关不严,以至让假药流进医院”……总之,医院一定会很委屈,一定会申明他们绝不知情,因为他们从来都是“心中装满救死扶伤思想,默默无私地为患者服务“的。

      这次因为引发了后遗症,而且受害人数众多,假药事件才能够大白于天下。但是我还在深深怀疑:全国有那么多医院,难道仅此一家在卖假药?有些没有后遗症、只是毫无疗效的假药患者如何能够分辨?难道我们只能靠医院的良心来维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连人民医院也作假,让人很恐慌,让人很受伤。还能相信谁?还能相信什么?别再批评公众怀疑一切,很多事情确实让大家越来越失去信心。可怜我们就算怀疑一切,我们还是得活在这漫天的虚假和欺骗之中。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