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四川三高校校长落马:基建与医卫腐败黄金交叉

  • 文章导读: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2013年4月底至5月末,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省卫生学校)校长邹世凌、四川理工学院院长曾黄麟、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昕建,因涉嫌严重违纪,先后被纪检部门调查。除这三位校长外,这些学校亦有数量不等的中层干部,被一并调查。

    邹世凌
    6
    邹世凌
    曾黄麟
    5
    曾黄麟
    范昕建
    4
    范昕建 

      有专家指出,近年高校管理者腐败案频发,与高校大规模举债、大兴土木扩建新校区关系甚大,弊案层出也折射出高校财务管理方面的乱象。而此次被调查的三人中有两人属于医卫系统,高校腐败与医卫窝案的叠加效应更令人扼腕。

      邹世凌成都中医大时曾被举报

      多位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邹世凌被四川省纪检部门带走调查,是在今年的4月底5月初。“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的当晚,邹世凌从外地出差回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参与布置了应对地震的工作。这是该校对其公开活动的最后一次报道。

      邹此前任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并曾担任学校所属企业成都中医大惠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成都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原名成都中医学院,是中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现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任上,邹世凌就因学校基建、经营等事由被人举报。对于此事,四川教育及医疗卫生系统传闻颇多。

      2009年,邹世凌转任四川省卫生厅直属事业单位——四川省卫生学校任校长。

      2013年2月,四川省政府批复同意,将四川省卫生学校升格为“专科层次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更名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院由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卫生厅主管,办学经费、基建投资均由卫生厅归口管理。邹世凌继续担任校长一职。

      有知情者介绍,邹世凌被纪检部门调查后,交待了其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四川省卫生学校任上的多个问题,其中涉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与私营企业主的借贷等。

      2003年10月,成都中医药大学在成都市温江区启动新校区的建设工作。新校区占地面积120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当时预计总投资8-10亿元,2006年完工。

      然而,这一规模庞大的新校区建设工作,迄今仍在继续。

      2013年4月27日,该校发布招商公告,拟在温江校区建设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项目和校医院项目。不过,招商合作方式为BOT(Build-Operate-Transfer,建设-运营-移交),即校方不出分文,需要合作方承担全部建设资金,建成后,方能获得一定时期的收益权。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