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浙江现非法性别鉴定窝点 游医携B超机"移动"问诊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生物360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图为孟某的“移动式”B超机。 富阳公安 摄

      杭州11月20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陈力)简陋的出租房内,地上杂乱地放着各类医疗用品,一台便携式笔记本B超机,放在一张堆着破旧棉被的木板床上。房间内,一位中年妇女正在给一名孕妇做非法B超鉴定。近日,浙江杭州富阳警方联合多部门捣毁的非法性别鉴定黑窝点,民警告诉记者,案中的非法行医者就是拿着这台所谓的B超机为孕妇们“移动”问诊。

     

      11月19日上午,富阳市春江街道建设村的一出租房内,中年女子孟某正在利用一台笔记本全数字超声诊断仪,为一孕妇做胎儿性别鉴定。当孕妇准备离开时,蹲守多时的公安和卫生等多部门的执法人员进入该B超检查点,现场缴获一台笔记本式B超机,以及不少用于非法检查的医疗用品。

      据富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办案中队副中队长方警官介绍,早在两个月前警方就已经得到线索,得知有这样一个非法性别鉴定黑窝点存在,但是狡猾的嫌疑人经常更换检查地点,把非法行为由以前的固定场所转向“移动问诊”,孕妇必须由熟人介绍,或者打电话预约时间地点,然后由嫌疑人上门检查。加之笔记本式B超机体积小,便于携带,更方便嫌疑人“移动问诊”。“这给执法人员的工作带来了困难。”

      经过近半个月的跟踪、调查,公安机关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经过周密计划,这才在19日上午展开了此次行动,并一举捣毁这个非法性别鉴定黑窝点。

      办案民警表示,非法性别鉴定一方面扰乱了人口性别的自然出生规律,造成男女比例失调;另一方面孕妇在简陋的黑诊所里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医疗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利于孕妇自身的身体健康。

      针对此案,公安、卫生等部门正在多方搜集孟某相关的违法证据。希望知情人士能积极提供有关线索。另外,如果有类似非法性别鉴定黑窝点线索的市民请及时向公安、卫生部门举报。

      目前,嫌疑人孟某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