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父亲和一双儿女食用毒蘑菇中毒入院(图)

  • 文章导读:

      “希望我们是全广东、全国最后一例了,不要再有人误吃毒蘑菇中毒了。”昨日,广州市儿童医院病房,来自东莞的熊华美声泪俱下。3月16日,她丈夫及儿子女儿三人食用了毒蘑菇“白毒伞”中毒,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熊华美说,3月16日上午,丈夫刘先生带着11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到东莞谢岗镇银屏山游玩,看到路边长势很好的白色野蘑菇,便顺手采了十几个回家。中午三人用蘑菇炒肉片,下午6点多三人开始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次日刘先生带着儿女到镇医院就诊,3月18日被转入东莞市人民医院。

      后证实刘先生等人食用的野蘑菇为“白毒伞”,医生称这种毒菇毒性强,食用50克即可致命。随后两名孩子被送往广州市儿童医院救治。

      据广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杨医生介绍,目前两孩子均未脱离危险,6岁的弟弟尤为严重,“肝肾以及脑部都出现功能衰竭”。熊华美称,在东莞治疗的刘先生病情还要严重。

      熊华美说,治疗费用对他们而言就是天文数字,已花掉10多万元积蓄,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熊华美和丈夫是湖南人,在东莞打工10余年,平时经常参加志愿者服务。(线索提供:朱先生 100元)

      提醒

     白云山上发现的“致命白毒伞”。南方日报图  
     
    白云山上发现的“致命白毒伞”。南方日报图
      
    小心“白毒伞”

      近日广州市食安办提醒,白云山最近发现毒蘑菇头号杀手“白毒伞”,主要分布在白云山、华南植物园、天麓湖、帽峰山、火炉山等地。儿童医院杨医生介绍,一般误食“白毒伞”后,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类似急性胃肠炎症状,经处理后,第二天这些症状会缓解,进入“假愈期”,但24-48小时后病人就会进入肝损害期,严重的出现肝衰竭,抢救难度大。

      链接


      “白毒伞”中毒年年有

      数据显示,2000-2013年,广东蘑菇中毒事件共73起,299人中毒,38人死亡。其中,“白毒伞”中毒事件时有发生:

      ●2010年1月13日,湖南邵阳人张先生一家八口因在广州白云区采食“白毒伞”中毒入院,最大86岁,最小仅1岁半。

      ●2011年3月11日,17岁打工仔曾令洋和三位叔婶在白云区采食“白毒伞”中毒入院。

      ●2012年3月5日,退休来广州居住的方先生在白云采食“白毒伞”后中毒。

      ●2013年4月5日,东莞长安镇6人误食“白毒伞”致1人死亡、5人危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