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 文章导读:端午节前后,雨水总是下个不停,潮湿闷热的气候,特别适合蘑菇的生长。不过今年来,广州不断出现毒蘑菇致死的案例,绝对不容忽视,因此,“特搜”近日也专门在广州部分景区搜索了一下,发现毒蘑菇现象不容乐观,而且街坊对它们都不以为然!

    端午节前后,雨水总是下个不停,潮湿闷热的气候,特别适合蘑菇的生长。不过今年来,广州不断出现毒蘑菇致死的案例,绝对不容忽视,因此,“特搜”近日也专门在广州部分景区搜索了一下,发现毒蘑菇现象不容乐观,而且街坊对它们都不以为然! (来自:南方电视台)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特搜”来到天鹿湖森林公园,这里人烟稀少,“特搜”上山走了不到5分钟,就立刻有发现——就在行人的栈道边,看到一朵有毒的鹅肝菌。这种菌类颜色比较隐蔽,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 (来自:南方电视台)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继续走上去,我们果然发现了致命白毒伞的踪影!它就是“白毒伞”。如果大家看不清楚没所谓,可以看看我手上的蘑菇,它就是黄博士和张博士刚刚采集到的“裂皮鹅膏”,只要一小块就足以致命。“裂皮鹅膏” 是常见的白毒伞之一 ,50克足以致命!一同上山采集的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张博士表示,仅仅两个小时,他们就采集到10种以上的毒蘑菇,而且都是广东地区很常见的蘑菇。 (来自:南方电视台)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仅仅两个小时,就采集到10种以上的毒蘑菇,而且都是广东地区很常见的蘑菇。然而,在采访期间,有街坊路过看到我们在采集,他们却不认为这些蘑菇带毒。 (来自:南方电视台)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阿伯:这种白蘑菇应该没毒。 专家:你是通过什么辨别的? 阿伯:蘑菇里面有一根根的筋,就没有毒,如果没有筋、一下子就断的蘑菇就是有毒的。 专家:这种蘑菇你说是没毒的,但它的毒性,目前在广东省的案例中排名第二,一朵就能致人死亡。 (来自:南方电视台)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甚至还有街坊表示,他们平时还会采集蘑菇食用 ,也不太相信博士的说法。 阿姨:这种可以吃吧! 专家:我跟你说,这种有毒的也是非常多的。 阿姨:这种蘑菇在我们老家是可以吃的,很好吃啊! 专家:你有吃过吗? 阿姨:吃过啊。 专家:中毒的人都说他们在老家,这种蘑菇是能吃的。 “特搜”:你还是觉得这种蘑菇能吃吗? 阿姨:那我也真不知道了。 (来自:南方电视台)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博士和记者多番劝说,这些街坊还是不相信,以为这些蘑菇都好像外表一样无害。这就是为什么毒蘑菇的事件每年都会发生,真心希望有关部门也能够重视。那么为什么白毒伞毒性那么强呢?我们要注意什么误区呢?近年来,毒蘑菇中毒甚至致死的事件屡见不鲜,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李教授认为,尤其是经济相对欠缺地区,街坊的防范意识普遍不高。有些毒蘑菇,是属于严重的肝损害型,有些是肾损害型的。最毒的毒蘑菇,几克就能毒死一个人。 (来自:南方电视台)

    广州部分景区现毒蘑菇几克就能致死 街坊不以为然

    教授表示,广东来说,按目前的统计,有毒的蘑菇有一百多种,常见的有30到40种 。大多数蘑菇在外形上难以辨别是否有毒,甚至很多毒蘑菇的与食用蘑菇长相几乎相同。很多人不相信科学,不相信宣传,他们过于自信于自己的经验。其实不同地方长的蘑菇,很可能是不一样的。教授提醒,户外看到蘑菇,尽量不要采集,更加不要食用。如果不慎食用,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该要立刻求医,以免耽误黄金救治时间。 (来自:南方电视台)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