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深圳官员承认与多女暧昧 被指收护士贿赂发生关系

  • 文章导读:刘平力被指收受了一名护士数万元贿赂,还与其发生关系,承诺为其解决相关编制问题。刘平力在片子中承认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并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

    深圳官员承认与多女暧昧 被指收护士贿赂发生关系

    南都独家

    ●原区城管局局长的同乡充当中间人,公务员与商人勾结透露标段信息

    ●为两家清洁公司拿到市政道路清洁工程,几人从中获取千万回扣

    上周五,一名叫做莫佛素的老年男子,在福田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莫佛素被检方指控,在长达数年间向原福田区城管局局长黄卓君、原福田区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黄小杏行贿92万。莫佛素案,揭开了游走在官员与清洁环卫公司之间的中间人,是如何搭建起官商之间的利益桥梁,并从中获取高额利益。

    生活作风问题引爆腐败窝案

    知情人士透露,此案最早是因为刘平力被调查而引发。江西籍的刘平力曾担任福田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卫生局党委书记,约在2012年中调任宣传部任副部长,正处级干部,案发时已接近退休年龄。

    知情人透露说,刘平力在福田为官口碑并不好,多次遭到举报。刘平力被指收受了一名护士数万元贿赂,还与其发生关系,承诺为其解决相关编制问题,但最终事没办成钱也不退,遭到护士老公的持续举报。该事件在福田区广为传播,影响极坏。

    据悉,福田区纪委在查处刘平力之后,专门拍摄了一部宣教片,并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观看。刘平力在片子中承认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并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

    知情人透露说,刘平力被查后,供出了其在城管局时的部下———原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黄小杏,黄小杏又牵连出了已退休的原福田区城管局局长黄卓君。

    这一案件一直未有公开披露。就连上周南都记者联系福田区检察院欲采访该系列案,该院还以案件敏感为由,没有接受采访。该院仅在年度工作报告中以匿名的方式称,2013年立案侦查已退休副局级干部黄某某受贿案,旨在彻底打消贪腐者“安全着陆”的幻想。

    目前,涉嫌受贿的刘平力、黄小杏与黄卓君,以及涉案的行贿人均已经进入审判阶段。

    上周五开庭审理的莫佛素行贿案,就揭开了游走在官员与清洁环卫公司之间的中间人,是如何搭建起官商之间的利益桥梁,并从中获取高额利益。

    中间人能接触到区长、局长

    行贿人莫佛素,汕尾籍,曾长期担任深圳市广恒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家公司注册于1994年,并在2005年注销,系福田区政府国有企业。

    去年8月23日,福田区纪委将莫佛素的涉案线索移交给福田区检察院,福田区检察院随后立案,并在8月25日在莫佛素的家中将其抓获。

    莫佛素与原福田区城管局局长黄卓君相熟,两人系汕尾同乡。根据他的供述,2004年左右,生意人蔡炳林与福田区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黄小杏一起来找他。

    俩人谈及深圳市宏利德清洁有限公司想参与福田区市政道路清洁工程项目,让他去跟当时任福田区城管局局长的黄卓君说一说。

    莫佛素随后约了黄卓君一起吃饭,黄卓君说要找区领导签字,然后城管局上会讨论通过。

    莫佛素供述称,蔡炳林让他去找任佩英(音)跑关系,说任佩英是时任福田区区长张某某的大学同学。莫佛素随后从任佩英那拿到了张某某签字的材料。一个月左右,黄卓君回复说项目已经搞成了。

    而由于工程需要招投标,黄小杏作为标段划分以及标书制作的工作人员,又提前泄露信息,最终帮助该公司中标。福田区城管局与深圳市宏利德清洁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合同,合同期为20个月,工程款总计为500多万。莫佛素与蔡炳林、黄小杏商量之后,约定由宏利德公司支付回扣28%。

    除了运作宏利德公司获取工程外,他们还运作了深圳市洁圳环卫有限公司进入福田区市政道路清扫项目。洁圳公司为此支付的回扣是32%。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