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卫计委回应全面放开二胎:权衡利弊审慎决策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京报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何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对此,国家卫生计生委在7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当前主要任务是要继续组织实施好单独两孩政策,也要积极做好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

    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表示,当前主要任务是要继续组织实施好单独两孩政策,加强初生人口的监测,加强政策实施效果的评估,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为下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创造环境、奠定基础。同时也要积极做好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


    杨文庄称,我们也关注到社会对全面放开二孩有很多的呼吁和期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既说明了当前的主要任务,也对未来的目标和方向作了规划。

    他强调,生育政策的调整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权衡利弊,审慎决策。按照中央的部署,依照法定程序,逐步调整完善。我们现在正在按中央的要求抓紧推进有关工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