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河北永清医患纠纷有家属让医生下跪 4人被拘留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据河北省永清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2月18日,河北永清县人民医院发生医患矛盾,患者在医院死亡后,部分患者家属不够理性,与医务人员发生冲突,造成县医院部分医护人员上街维权。纠纷发生后,县领导及时赶赴现场,组织卫生、公安、医院等有关部门积极协调。

    永清  

    图为19日上午,永清县医院医护人员上街集体维权。网友供图

     

      20日上午,官方公布了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通报中说,患者死亡后,有家属哭喊着让医生给死者下跪,被民警及时制止。医生拉横幅上访维权,县领导出面与县医院维权代表见面,进行调解,并取得了医务人员对处置工作的理解与认可。事态得以平息。警方在调查取证后,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4名涉案死者家属予以行政拘留。

      官方公布的永清县医疗纠纷情况进展:

      2015年12月17日16时许,永清县后奕镇白雁口村67岁患者赵秀英到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就诊,入院诊断为赵秀英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阻塞性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院方向家属交待了病情,家属签字,赵秀英住院治疗。住院治疗期间,院方给予患者吸氧、抗炎、扩容、活血、化痰、改善心肺功能等治疗并完善各项检查。12月18日16时许,赵秀英病情突然加重,发生猝死,县医院医务人员立即投入抢救,给予胸外心脏按压、电击除颤、静脉注入抢救药物等抢救措施,但终因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患者家属认为医生抢救不利造成患者死亡,情绪激动,辱骂了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并将私家车强行停至医院大门口,要求医院领导出面解决此事。

      医院院长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派医务科科长李某某与家属接触交涉未果,院长遂联系县卫生局主管领导来院协调解决。卫生局医政股股长何某某到县医院北楼小会议室与患者儿子、女婿等家属进行沟通未果,因大门被堵影响患者就诊,县医院报警。

      18日17时15分,县公安局接到县医院报警,称一名死者家属用车将医院大门堵塞。接警后,县巡特警大队和永清派出所迅速出警,经反复劝解,死者家属于19时许将停在医院大门口的车辆移开,医患双方答应协商解决,民警撤离。

      待死者家属情绪稍稳定,院方继续与死者家属沟通,并按照死者家属要求调取了医院中午值班医生监控录像查看其在岗情况,患者的女儿及女婿在场一同调取查看,未发现值班医生存在脱岗情况,院方建议死者家属通过医学鉴定等法律途径解决,遭到死者家属的反对。监控录像显示,23:38分许,死者家属将正在值班曾参与抢救的内一科主任盛某某、副主任王某、医生刘某推搡、拉扯到死者病房。其他值班人员立刻将情况向院长做了报告,院长立即带领有关人员赶到死者病房进行沟通,同时院方再次报警。

      23时49分,民警赶到医院,发现医院大门口再次被一辆黑色轿车堵住,同时在医院南楼二楼聚集了20多名死者亲属,其中7名死者家属将三名医生围在死者病房内讨要说法,病房门开着,三名医生靠窗站着,其中一名医生右手上有伤,死者家属情绪很激动。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