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传孕妇吃鱼生染新病毒 官方:SB250病毒席卷广东系谣言

  • 文章导读:

      一则关于“怀有双胞胎的孕妇感染SB250病毒抢救无效死亡”的信息在从去年底就已经在广东各地的微信朋友圈传播。该消息先后被多地卫生计生部门和疾控部门辟谣,称无此病毒和类似事件。最近,又有人冒充“佛山官方”发布该帖子。
     
      网传:
     
      孕妇吃鱼生感染新病毒

     
      据介绍,帖子主要讲述一名女性或是一名孕妇吃了鱼生或者鱼烹饪的食物,从而感染了一种“SB250病毒”。最新在网上流传的版本是,“广东佛山顺德宣布:昨天凌晨2点21分,一女性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2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据悉此女是在市场买皖鱼回家做酸菜鱼吃后发觉呕吐头晕送院,中央13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鱼肉、酸菜,特别是皖鱼、酸菜鱼、水煮鱼,因佛山有121个鱼塘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群发。”
     
      记者了解到,广东梅州、江门、肇庆、汕头、佛山等多地都出现类似消息。梅州、江门当地先后发布过辟谣的消息,称没有接诊类似孕妇,也无孕妇死亡报告。
     
      顺德区卫计局:
     
      病毒学里无SB250病毒
     
      结合流传的这则信息,顺德卫生部门迅速组织专家就该信息真实性进行核查。经调查核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未接到过相关疾病报告,区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未接诊过类似病例,也无类似病例死亡报告。同时,在病毒学分类里面没有命名为SB250的病毒。此外,经顺德农业部门查证也未发现鱼塘感染SB250病毒及鲩鱼致人感染SB250病毒。
     
      该局表示,广东多地已对类似情况予以辟谣,其中江门市公安机关还对传谣者实施了传唤。请广大群众不要信谣传谣,自觉抵御此类不实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