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子得"怪病"极速增胖体表现裂痕 疑为前夫"搞鬼"

  • 文章导读:一场 感 冒引发的“怪病”,让山东费县女子刘畅(化名)经历了一段黑暗的时光。医生怀疑她大量使用过激素类药物,导致糖 尿病等症状突发。刘畅认为是前夫高某离婚前在背后“搞鬼”,便向警方报案。

    女子得怪病极速增胖体表出现裂痕 疑前夫搞鬼刘畅(化名)发病期间身体极速增胖,体表出现多处裂痕。当事人供图

    一场感冒引发的“怪病”,让山东费县女子刘畅(化名)经历了一段黑暗的时光。医生怀疑她大量使用过激素类药物,导致糖尿病等症状突发。刘畅认为是前夫高某离婚前在背后“搞鬼”,便向警方报案。

    报案之前,刘畅在家中发现7支地塞米松激素药。她怀疑在自己感冒时,当医生的高某偷偷在她的注射液中注入了地塞米松。当地卫生部门的调查发现,高某曾以患者身份分8次从医院购买了81支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

    刘畅与高某离婚案的庭审笔录显示,高某在庭审中称,他确实曾为刘畅注射过5支地塞米松,但那是给她治疗腰间盘突出使用的。

    对于高某的说法,刘畅并不相信:“除去家里剩余的7支和他承认的5支外,剩余的69支去了哪里?”

    5月31日,费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公安机关已受案,目前尚无法确认刘畅身体出现的损伤是否与注射激素有关,公安机关内部的司法鉴定仅针对伤情等级进行,因此对于刘畅反映的问题,正在联系专业机构对刘畅的病情进行相关鉴定,待鉴定结论出来后,将根据结果决定是否立案调查。

    突发疾病,体重暴涨血糖畸高

    刘畅戴上塑料手套,小心翼翼地将一瓶又一瓶的药物装进袋子里,这些抗生素及激素类药物是她在离婚前从家里找到的,药瓶上写着不同患者的名字。她说,这些药是她是否被恶意注射激素药物的关键证据。

    女子得怪病极速增胖体表出现裂痕 疑前夫搞鬼刘畅(化名)在家中发现了大量药瓶,其中有7支地塞米松。澎湃新闻记者 陈雷柱 图

    2017年10月,刘畅与母亲第一次在家中发现这些药瓶。药瓶上的“地塞米松”几个字,让她回想起一年前的痛苦经历。

    刘畅告诉澎湃新闻,2016年11月,她因感冒打算前往医院治疗,但身为医生的丈夫高某劝说她在家里打几天吊瓶由自己治疗,不用去医院浪费钱。

    出于对丈夫的信任,刘畅在患病期间,每天早晨和晚间在家各打一次吊瓶,“因为母亲和哥哥都有青霉素过敏史,我曾问过他给我打的是什么药,他说是治感冒的中成药,不用皮试,也不会过敏。”

    刘畅说,打了五天吊瓶之后,她的感冒始终未见好转,并出现了视物模糊、腿部抽筋等症状。其间,刘畅的母亲得知刘畅患病,专程从山东潍坊赶到费县照顾女儿,“见到她时,她的容貌发生了变化,整个人胖了一大圈,我几乎认不出她。”

    刘畅的母亲称,发现女儿的身体变化后,她曾询问女婿高某给女儿用了什么药,“他回答是治感冒的中成药,并说腿抽筋走不动路是腰间盘突出压迫形成的。”

    刘畅说,她与母亲听到高某的回答后,放下心来,之后的十多天时间里,继续由高某为其输液治疗,但身体情况一天不如一天,她开始出现了“多吃多饮多尿”的情况,体重急剧增加,短短20天时间,她的体重增加了十余斤,腿部及腹部的皮肤已出现许多裂纹,家人觉得不放心,最终决定前往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她的血糖已经达到了18.5mmo1/L,是正常人的三倍以上。

    女子得怪病极速增胖体表出现裂痕 疑前夫搞鬼身体出现异常后,刘畅(化名)在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血糖高出正常水平近三倍。澎湃新闻记者 陈雷柱 图

    刘畅回忆,当时在医院就诊时,医生见她第一眼就问她是否曾大量使用过激素类药物,“我说没使用激素,医生还怀疑我患了库欣病。”

    公开资料显示,库欣病是一种耗竭性疾病,极少自行缓解,若不及时治疗,病死率高。这让刘畅一家人慌了神,她的父亲及哥哥也紧急从外地赶回费县,并将她带到临沂市进行治疗。

    女子得怪病极速增胖体表出现裂痕 疑前夫搞鬼入院记录显示,刘畅在20天时间内无明显诱因,身体出现多项异常。澎湃新闻记者 陈雷柱 图

    据临沂市人民医院2016年11月26日为刘畅出具的入院纪录显示,刘畅在20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多饮、多尿,体重增加,面部腹部明显增胖,有淡红色条纹,并有手抖、心慌、浑身乏力、视物模糊、手足抽筋、关节疼痛等症状。入院后的检查结果显示,刘畅的心率、肝功及内分泌等都出现了异常,血糖畸高,但却排除了患有库欣病的可能,一家人一时不知道刘畅到底得了什么怪病。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