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19世界大学排名:牛津蝉联榜首 清华跃居亚洲之首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京时间9月26日21时,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019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牛津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中国大陆有72所高校入围,其中清华大学排名22位,居亚洲高校之首。

      据悉,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对全球超过1250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了排名,清华大学名列第22位,北京大学名列第31位。进入榜单前200名的7所中国大陆高校还有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其中,浙江大学排名的名次上升76名,列第101位。成立于2011年的南方科技大学首次上榜便进入全球前350位。南开大学也是首次入围的高校,排名在351到400位之间。
     
      此次公布的排名中,清华大学超越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纽约大学,成为全球前30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高校,并在研究方面超越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荣获全球第六。据了解,清华大学名次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在于其教学环境的改善。浙江大学的排名提升则是由于其在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等方面的改善,研究收入和行业收入增长,以及研究数量和国际学生比例增加。
     
      此外,中国香港六所代表高校中有四所高校排名出现了上升,有五所高校连续第三年前跻身前200位。香港大学名次上升四位,排名第36,超越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
     
      据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从2004年开始每年发布世界大学排名,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目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中国高校表现抢眼

      中国大陆同时也是全球高校入围数量第四的国家,从去年的63所高校增加到72所高校。

      中国大陆今年有七所高校入围了前200名,并且出现了几位表现突出的高校。

      其排名最高的新入围高校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在2011年才刚刚成立,首次进入全球前350名,被引影响力(研究影响力)一项得分尤高。

      与此同时,浙江大学由于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得到改善,研究收入和行业收入增长,研究数量和国际学生比例增加,名次上升76名,排名第101。南开大学也是首次入围的高校,排名在351名到400名之间,这主要是因为其研究影响力一项得分较高。

      与此同时,尽管全球竞争加剧,香港六所代表高校中有四所高校排名出现了上升,有五所高校连续第三年前跻身200名。

      台湾有32所高校入围今年的全球排名(去年为31所),但大多数高校排名保持不变或有所下降。

      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TOP200:中国高校排行榜

      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TOP200名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