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阳光奖隆重揭晓

  • 文章导读:2019年11月19日,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跑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会上,隆重揭晓了“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阳光」奖”的评选结果。

    中国大健康产业“阳光”奖评选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17年发起并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认为履行社会责任是健康产业必须坚守的行为态度,是大健康企业必须坚守的底线。为此「阳光」奖评选除了关注企业的财务指标、行业规模等指标,社会责任被列为其中最重要的评价指标。据介绍,本次评选选取了300多家健康医疗类上市公司,从经济效益、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公平竞争、员工薪酬、社会公益和是否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七个指标,并综合考察企业帮扶贫困的力度。

    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结合社会责任七个指标的打分结果,最终遴选出最优秀的企业与产品,以这些企业、人物和产品为标杆,倡导和推动“社会责任”成为健康产业发展中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

    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阳光」奖荣誉榜单

    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阳光」奖-行业标杆企业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产业赋能、环境保护、员工发展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公司创造性地建立了开放式、一体化的医药研发赋能平台,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强劲的增长前景,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促进医药创新生态圈健康发展。药明康德的布局思路主打全产业链,贯穿药物发现、临床前开发、临床研究,以及商业化生产等环节。2019年半年报显示药明康德实现营收58.94亿元,同比增长33.68%。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华润三九认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对自身持续发展的承诺,为此公司注重维护股东与债权人利益,诚信对待供应商、客户和消费者,全力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与污染物排放,并积极从事扶贫助学、社区建设等公益事业。2018 年公司环保投入累计约 4,196 万元。与此同时华润三九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鼓励技术创新,多层次创新平台取得进展。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1.67 亿元,同比增长 10.73%。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复星医药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业务覆盖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包括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药分销与零售。公司在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定期披露公司的社会责任实践,展示公司在研发创新、产品与服务质量、职业健康与安全、员工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的表现。

    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理由:

    江中药业拥有一批高素质的营销团队;两个全国驰名商标;十万家以上的可控药店终端;在市场细分领域不断稳固并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成功经验。2019年混改后,江中药业打造新平台、新资源、新机制和新起点,发布“胃肠日常用药专家与领导者”的品牌战略。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7 亿元,同比增长 9.50%。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科伦药业公司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研发管线布局,目前拥有国家级五大创新平台。2019年公司加强市场开拓,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同时新产品持续投入市场,销量逐步放大,销售收入及毛利大幅增长。科伦药业主动参与国家扶贫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支持基层卫生事业发展。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康弘药业以国际化为发展战略,将企业的业务优势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始终将质量安全、EHS安全的强化管理放在首位,努力践行“康健世人,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实现让中国药品走向国际市场。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捐助慈善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以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2019年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9.67%。

    (标杆企业奖获奖企业合影)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