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惹怒网友!又是红十字会 央视直播被保安切断

  • 文章导读:2月1日下午,央视记者探访武汉红十字会。记者试图探访仓库物资分发处受到保安阻拦。交涉过程中直播被切断。直播进行到44分30秒时,保安出现,打断了正在介绍情况的记者。保安(指着大门):你们没有牌子需要离开,从这个大门离开就可以了。记者:我们现在在和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保安(拿起自己的牌子):我有我的职责,照顾一下,配合一下。

      记者(指着侧门):好,好。我们从那边出,我们设备在那边。

      保安(接着指着大门):从这边出一样的。别为难我。

      记者:我们是总台新媒体中心的记者,正在做一个直播,刚才呢我们……

      保安:我知道,没有牌子我不能让你们进来,否则我的饭碗丢了。

      随后记者请身边其他工作人员与保安沟通。但保安执意让记者从大门离开,并表示不让拍照。直播在45分40秒时中断。

      在探访途中,记者碰巧遇到一位从协和医院来取定向捐赠物资的工作人员。

      记者:网上说你们协和缺口很大。

      协和工作人员:缺口大不大不知道,反正我们科室缺。

      记者:除了防护衣还缺什么?

      协和工作人员:酒精、消毒设备是最缺的。

      记者:防护衣现在缺到什么程度?

      协和工作人员:我们昨天领了两件防护服。

      湖北红十字回应:会将对责任人追责近期,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分配问题受到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和质疑,我们对物资分配中存在的问题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对媒体和网民的监督和批评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就媒体和网民关心的问题说明如下:

      一、关于分配给仁爱医院口罩的问题。2020年1月26日下午,我单位收到一家爱心企业捐赠KN95口罩3.6万只的意向。KN95口罩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用品清单目录内,我单位根据1月26日上午仁爱医院等单位的紧急求助信息,协调捐赠方于1月27日下午由捐赠方捐赠给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1.8万只、仁爱医院1.8万只口罩。仁爱医院在1月24日以前,设有发热诊室和隔离观察室。二、关于协和医院3000只口罩的问题。2020年1月26日,一位爱心人士定向捐赠协和医院3000只口罩。三、关于省红十字会内部管理问题。我单位连夜召开党组会议,深刻查找捐赠物资接受分配中的管理问题,对存在的审核把关不严、执行程序不严格、工作不细致、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会党组作出深刻检讨,并将对直接责任人依纪依规追责。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接受广大媒体和网民的监督,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按职责、按规定、按程序接受和使用好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竭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总会派工作组赴武汉

      2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领总会工作组赶赴湖北武汉,指导、督促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捐赠款物使用规范高效、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有力支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火神山医院直接接受捐赠物资 2月1日,火神山医院负责现场捐赠的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直接接收捐赠物资,不经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属于“特事特办”。“一般捐赠东西都要先通过红十字会,但我们时间太紧了,倒两次手来不及,而且和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地点相隔了几十公里。所以都是接收定点捐赠,物资先给我们,如果可以用,我们再补手续报给红十字会。”詹先生介绍,目前接收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也包括前期一些建筑用料。武汉市委书记:内疚、愧疚、自责

      2月1日晚,白岩松连线教育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疫情应对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永,就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体育赛事的暂停等情况进行解读。

      武汉市委书记:将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监测物资使用去向

      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接受央视《新闻1+1》专访时表示:将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监测物资使用去向,并在网上公布物资分配去向,接受社会监督。

      丁香医生和人民日报联合数据显示,截至1日晚23:39分,黄冈市确诊人数为726人,是除武汉以外,湖北省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

      黄冈市市长:我们非常内疚

      湖北省黄冈市市长邱丽新表示,前天央视播发了中央到黄冈督查核查的情况,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督查组在黄冈发现的这些问题,确实充分暴露出我们在应对疫情方面准备不充分,包括防控的措施不严、部分干部的作风不实,对此我们确实非常内疚,也非常自责。

      黄冈市市长:医疗物资和药品严重不足

      e公司讯,黄冈市市长邱丽新表示,现医疗物资和药品严重不足,农村疫情防控很薄弱,个别还有聚集现象,乡村医护力量严重不足,下一步我们会加强重点地区的防控,全力救治患者,合理分级分类分区管理。

      武汉共收到社会捐款25.86亿元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表示,截至31日12点,武汉共收到社会捐款25.86亿元,目前首批非定向社会捐助款已经使用8.4191亿元。截至30日,红十字会共接收27笔社会捐赠的国内防疫急需物资,大类有口罩9316箱,防护服74522套,护目镜80456个,还有其他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物资是由指挥部根据各医疗机构的统一需求统一调拨。累计接受社会捐赠资金六亿零八百零八万,目前已拨付一亿五千八百五十九万元,交由统筹部使用,已经拨付给受捐单位。下一步将加强信息统一发布,加快捐赠物资的流转,同时专款专物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布,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湖北副省长回应确诊病例大增

      1、潜伏期病人陆续发病;2、加大了筛查力度;3、疑似病例诊疗程序简化;4、检测力量加强速度加快。

      粪便中可能有活病毒存在2月1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透露,该院肝病研究所研究发现,在某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2019-nCoV核酸(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提示粪便中可能有活病毒存在。第三人民医院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做进一步分离病毒的研究。提醒广大市民,戴口罩的同时,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姜超:疫情导致的股市下跌恰恰是投资的机会海通宏观姜超认为,疫情导致的股市下跌恰恰是投资的机会。虽然在1季度经济受疫情冲击或会减速,使得股市下跌债市上涨。但其实在19年4季度中国经济已经出现底部恢复的迹象,而在2020年2季度以后,正常情况下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加上灾后需求的恢复,中国经济增速有望恢复至6%左右,届时股市有望收复失地,而国债利率也将重新回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