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柳叶刀子刊撤回援汉医务人员求助文:非第一手资料

  • 文章导读:当地时间2月26日,《柳叶刀》子刊《柳叶刀-全球健康》发布一则撤稿声明,宣布撤回此前发布的《中国医务人员请求国际医疗援助抗击COVID-19》(Chinese medical staff request international medical assistance in the fighting against COVID-19)一文。

    《柳叶刀-全球健康》的撤稿声明称,2020年2月26日,上述通讯文章的作者告知编辑部,文中所述并非如作者所称的第一手资料,他们希望撤回这篇文章。因此,《柳叶刀-全球健康》编辑部应作者要求撤回这篇通讯。

    上述被撤回的通讯文章发表于2月24日,文章写道,“2020年1月24日,我们来到中国武汉,支持当地护士抗击COVID-19感染。我们作为第一批来自中国广东省的医疗救护人员进入武汉隔离病房……武汉的条件和环境比我们想象的要困难和极端……除了身体上的疲惫,我们还在心理上承受着痛苦……我们需要更多的帮助。我们希望世界各国医护人员支援中国,帮助我们抗击疫情。”

    这篇文章的通讯作者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护理科Yingchun Zeng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Yan Zhen。作者在文中自称为广东第一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成员。

    上述文章发布后,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曾发布公开声明,称该“文章报道严重失实”,且“该文作者并非广东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不能代表广东医疗队的立场。”声明要求改文章作者撤销文章,澄清事实并公开道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