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比亚迪副总裁豪捐1.6亿!用于与血液疾病相关的公益项目

  • 文章导读:8月7日晚间,比亚迪公告显示,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柯拟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若按照目前比亚迪A股股价324.49元计算,上述拟捐出的比亚迪股票价值达到1.6亿元。

    近年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或董监高豪气捐赠,拟捐赠规模多数不小。

    比亚迪副总裁豪捐1.6亿市值“迪王”股票

    比亚迪8月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接到执行副总裁李柯女士的通知,获悉其拟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给比亚迪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用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具体应用于血液疾病的预防、诊治和血液科学术研究、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培养等。本次捐赠将拟以协议转让(非交易过户)的方式进行。

    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成立登记日期为2010年7月21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业务范围包括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救孤助残、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群体改善生活条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奖励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等。

    公告显示,本次捐赠前,捐赠方李柯持有比亚迪1092.14万股,持股比例0.38%。捐赠后,李柯持有比亚迪1042.14万股,持股比例0.36%。捐赠前,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未持有比亚迪股票,捐赠后,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持有比亚迪50万股,持股比例0.02%。

    按照捐赠后持有的比亚迪股份数量计算,李柯身家已达33.56亿元。

    比亚迪此前的公告显示,李柯女士于1996年9月加入比亚迪,历任市场部经理、销售总经理、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等职。2015年4月27日,李柯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主要负责开拓本公司的海外销售市场领域。另据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官网,李柯为该基金会副理事长。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