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片仔癀原董事长刘建顺落马,多名原高管已被查

  • 文章导读:据漳州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片仔癀(600436.SH)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顺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开除党籍。

    而“接棒”刘建顺任片仔癀董事长的潘杰,也在今年5月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高层动荡,片仔癀近年来还面临着业绩疲软的问题。其中,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片仔癀化妆品”)分拆上市,而片仔癀化妆品业的营收、毛利率仍在持续下滑。6月20日,漳州市纪委监委官网披露,片仔癀化妆品原副董事长杨浦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高层人事动荡

    多名原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漳州纪委监委通报,经查,刘建顺违规收受礼品、大额礼金,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名贵礼品;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谋取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靠企吃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经漳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建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1年4月,片仔癀公告,刘建顺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称因个人身体原因,特向董事会申请提前退休,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在此之前,刘建顺已在片仔癀任职约7年。履历显示,2014年12月-2021年4月,刘建顺任中共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委员会书记、片仔癀董事长。

    刘建顺离任后,潘杰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不过,任职约8个月后,潘杰就辞去了董事长等职务,后调任片仔癀控股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今年5月10日,漳州市纪委监委官网通报,潘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日晚间,片仔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丛盛也被通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年12月,林纬奇接任片仔癀董事长一职。今年7月24日,片仔癀宣布林纬奇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与林纬奇辞职一同公布的,还有拟增补林志辉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林志辉个人简历显示,其历任福建省明溪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主任,福建省漳州市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福建省诏安县纪委书记,福建省漳浦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漳州市纪委常委。2022年1月至2023年7月,任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漳州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据片仔癀公告,8月9日,董事会同意选举董事林志辉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拟拆分化妆品子公司上市

    原副董事长也被立案审查调查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近日,片仔癀发布了片仔癀锭剂提价后的首份财报,公司王牌产品所在的医药制药业和化妆品业毛利率都不同程度下滑。半年报数据显示,两个板块分别减少3.82个百分点和1.95个百分点。

    不过,其医药制造业的营收继2022年同比下滑后,在今年上半年重新走向“正轨”,同比增长17.19%。该板块以“片仔癀”为主产品,拥有锭剂及胶囊剂两种剂型。今年5月,片仔癀锭剂宣布史上最大涨幅,国内市场零售价格从590元/粒上调到760元/粒。

    相比之下,片仔癀化妆品业的营收、毛利率仍在持续下滑。今年上半年,化妆品业营收约2.73亿元,同比下降21.91%;毛利率63.25%,比上年减少1.95个百分点。该板块包括控股子公司片仔癀化妆品的“片仔癀”及“皇后”等多个品牌。

    与此同时,片仔癀化妆品正在梳理IPO尽职调查问题,推进股份制改造流程,拟分拆上市。

    分拆上市过程中,片仔癀化妆品风波不断。6月20日,漳州市纪委监委官网披露,片仔癀化妆品原副董事长杨浦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杨浦权长期、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靠企吃企”,将公权力沦为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杨浦权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经片仔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浦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红星资本局查询了解到,仔癀化妆品于2021年投资1.5亿元设立福建片仔癀化妆品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仔癀化妆品商贸”),持股100%,并自2021年7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天眼查显示,2022年4月,杨浦权退出了仔癀化妆品商贸的董事备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