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15品牌39家企业获首批保健服务五星级认证

  • 文章导读:

      11月20日,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健标(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召开全国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和行业认证宣贯会,颁发首批保健服务认证证书。北京五指生、华夏良子、湖南颐而康、深圳汉宫等15个品牌的39家企业通过保健服务五星级认证。

      保健服务认证开健康服务认证之先河,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认证制度,为推动中医养生服务业的科学、规范和健康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保障作用。建立中医药健康服务标准化体系、推动保健服务认证工作,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行动,可以带动行业整体规范化发展。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明确要求“在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引入认证制度,通过发展规范化、专业化的第三方认证,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标准应用,为政府监管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支持下,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研发保健服务认证的技术规范和认证规则,批准实施保健服务认证制度。中健标(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获批从事保健服务认证。

      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大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桑滨生等参加会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