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我国中医药与制度优势 在疫情大灾面前充分凸显

  • 文章导读:随着全球新冠疫情数量的猛增,原本让人民了松一口气,却又再次紧张起来,现从前段的“防扩散”向“防输入”转换。但在这次新冠疫情大灾面前,更让亿万人民充分认识到中医药和我国的社会制度,在这次抗疫战中显现出洪荒伟力。

    在中央的正确指挥与严格要求下,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拿出中医药看家瑰宝,全程参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救治工作。在此次抗疫战中,取得治愈率高达90%以上的显著效果。同时,我国政府率先宣布,为全国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兜底施救!

    1月2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等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对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外,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承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让其些具有私有化体系的国家及一些崇洋媚外者瞠目结舌。

    据专业人士对这次疫情患者的医疗费用初步估算:

    1、轻症患者费用:

    根据一位患者晒出的单据来看,这位患者1月27日入院,2月13日出院,没有进过重症监护室,没有用过ECMO,属于轻症患者。他的治疗总花费为36180元,其中住院费11000元可以获得补助,在他自费的25180元中,大部分都用于自购免疫球蛋白,总计22400元。

    根据2月18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信息称,长春市首例确诊患者,在住院期间医疗费用总额为10234.12元,其中医保报销5162.63元(其中扩大范围纳入报销的费用346.68元),剩余5071.49元由财政补助。也就是说,治疗费用由财政兜底,这次治疗一列“新冠”轻症患者的费用在大约在1万元左右。

    2、重症患费用:

    这次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需要进入ICU治疗,更为严重的还需要使用ECMO(外膜肺氧合),一天ICU的费用少则3000千,多则需要近万元。因为ICU的每个床头都有经常使用呼吸机、ecg监护、麻醉机、氧气系统、输液泵、除颤器等,还有一套控制全局的中央监护设备,以及各种床头检查设备。如果按照每天5000元,以20天的治疗周期来计算,没有10万元以上根本治愈不了(还没计算自费购买免疫球蛋白的费用)。

    如果上了ECMO,那就更贵了,光启动费就要6、7万,使用20天结合ICU的费用在40万左右。

    这次疫情,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党政干群全面参与所投入的人、财、物不说,单纯从这一救治减免中,拯救了不少生命和许多家庭。否则,就这项医疗费用,是许多家庭无法承受的。如是轻症患者,1到3万的还可承受,重症患者动不动就十几万以上,如用了ECMO超过40万的费用,不论放在哪个家庭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更何况以此次“新冠”的传染强度,真是“一人得病全家感染”……

    这次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者,除了来自政府保障之外,平时各种个人商业险也将感染新冠肺炎纳入保障。

    我国社会主义机制的诸多优势,初步赢得了这场抗疫的胜利,而国外疫情愈发严峻,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6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582904例,累计死亡94807例,累计治愈351201例。

    而今,为什么世界各国疫情形爆发式增加,死亡率那么高,这里不仅与国家政府不作为有关,更重要的是他们体制上的缺失和对中医药的面片认知造成的。

    世卫组织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构成全球性大流行,这样的趋势也在警示我们,国内疫情还不到放松之时。我们大家都应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因为个人行为背后,都是国家和人民买单。身为中国公民,虽然我们在社会与经济发展上还有不少短板要补,但身处中国生活的公民,我认为,在当今世界上还是很荣幸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