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疾病推拿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鼻炎常复发怎么办?按摩来治疗

  • 文章导读:

    鼻炎常复发怎么办?小女孩才刚到上学年纪就得了鼻炎,常常有脓黏鼻涕,还经常头痛,一感冒就更加严重,吃了很多治鼻炎的药都不管用。小女孩的妈妈带她来找我时,我没有给她用药,只用推拿的方法为她治疗。1个月后,效果非常明显,后来,她的妈妈每天都按我的方法为小女孩进行推拿,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小女孩的鼻炎基本没有复发过。

        鼻炎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鼻塞、流清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之类的症状,绝大多数都是由鼻炎引起的。虽然鼻炎不是什么“要命”的疾病,但患者会非常难受,且鼻炎发作起来反反复复,难以根治。如果孩子患上鼻炎,父母们可以试着按以下方法进行按摩,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治疗效果。

        开天门

        定位:眉心至前发际成一直线。

        操作:家长用双手拇指从孩子两眉头中间交替向上推,直推到额头上的发际处。每次100次。

        揉合谷

        定位: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近第二掌骨中点的桡侧。

        操作:家长一只手托起孩子的手,另一只手的中指揉合谷穴2分钟。

        运太阳

        定位:两侧眉梢与眼角延长线相交处,眉后凹陷处。

        操作:家长的两拇指指腹在穴位上做弧形或者环形运转推动1分钟。

        拿风池

        定位:孩子的后颈部,两条大筋外缘凹陷中。

        操作:家长用一只手扶住孩子的前额,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放在颈项的风池穴上提拿5次。

        迎香

        定位:鼻翼外缘,鼻唇沟凹陷中。

        操作:家长用食指和中指分别按揉孩子鼻翼两侧的迎香穴2分钟。

        擦鼻翼

        定位:鼻翼。

        操作:家长用食指和中指夹住孩子的鼻翼,上下搓擦50-100次,有温热感最好。

        工字擦背

        定位:脊背、大椎穴(第7颈椎棘突下)、肺俞穴(第3胸椎棘突旁开1.5寸)、肾俞穴(第2腰椎棘突旁开1.5寸)。

        操作:家长用手掌在孩子的脊背做快速来回摩擦,擦热脊柱;之后再横擦大椎穴、肺俞穴、肾俞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