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药浴疗法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食醋泡脚好处多

  • 文章导读:

        经常喝醋可起到软化血管、消除疲劳的作用,而冬季常用食醋泡脚,还可很好地缓解手脚冰凉等现象,不仅如此,食醋泡脚还有以下五大好处。

        增强抵抗力   中医认为,足是人之根,具有重要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多达75个,经常用醋泡脚可舒筋活络,促进气血运行,有助于平衡阴阳。长期坚持用醋泡脚,可改善睡眠质量,提高人体抵抗力。

        促进血液循环  冬天手脚冰凉多是由于身体血气循环不畅而导致的,用醋泡脚可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改善手脚冰凉等情况。

        改善足癣   足癣,也就是俗称的“脚气”和“香港脚”,患者不仅会奇痒无比、脱皮,还伴有难闻的臭味,这都是真菌感染的后果。食醋泡脚可以起到杀菌清洁的作用,但应该在足部皮肤没有破损的情况下进行。

        滋润肌肤   冬季脚部皮肤常会有干燥龟裂的现象,此时如果用醋泡脚连续1周,会发现不仅脚部皮肤变得光滑了,而且身体及面部皮肤也会变得更加有光泽,更加滋润。

        减压   经常用醋泡脚,可协调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可以起到调节和舒缓紧张情绪的作用。平日工作紧张的白领们不妨一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