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解毒·清热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口臭怎么办?试试八款食疗方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内分泌失调、吃了重口味食物以及长睡等,其常常伴有一股难闻的恶臭,非常让人讨厌。口臭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那么,哪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祛除口臭?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八款去口臭食疗方:

      1.藿香

      原料:藿香20克,粳米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藿香洗净,放人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人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能够有效保持口腔的清新。

      2.咸鱼头豆腐汤

      原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功效: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3.薄荷

      原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做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最佳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