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止咳·清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食疗调治“老慢支”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虫草炖老鸭 取虫草15克,老雄鸭1只,将虫草置于鸭腹内,加水炖熟、调味后即食。连食1个月左右。可补体内虚损,益肺肾,止咳喘。

      黄芪乌骨鸡 取黄芪30克,乌骨鸡半只。将乌骨鸡洗净切块,放砂锅中与黄芪共炖。等鸡肉烂熟后,加入调味品,饮汤食肉。坚持服用1个月,能显著加强机体的免疫能力,缓解虚喘。人参蛤蚧粥 取人参粉3克,糯米50—100克。先将糯米煮成粥,在粥熟时加入蛤蚧、人参粉搅匀,趁热服。有补肾肺,益元气,平虚喘之功效。

      仁鸡子羹 白果仁、甜杏仁各1份,胡桃仁、花生仁各2份,共研末。每日清晨取20克、鸡蛋1个,煮羹1小碗服用,连服半年。有扶正固本、补肾润肺,纳气平喘之功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