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当代著作 >> 黄煌经方医案50例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黄煌经方医案50例-六、尿路感染案

  • 文章导读:黄煌经方医案50例-六、尿路感染案

           史某某,女,32岁,河间市供销大厦职工。尿痛尿频尿烧灼十余天,伴小腹不适,腰酸心烦口渴等症。肌注先锋三天无效。尿常规有少量白细胞和红细胞。舌红,脉数。
           处方:柴胡12,枳实15,白芍20,猪苓20,茯苓20,泽泻20,阿胶10(烊),连翘20,栀子10,滑石20,甘草6,四副痊愈。
           按:黄老师治疗热证之尿路感染常用四逆散合猪苓汤。其运用四逆散乃效法前贤范中林的经验。猪苓汤是仲景用来治疗淋证的专方。其主要方证是:小便不利,涩痛,尿血而渴欲饮水。两方合用能很快消除病人的小腹窘迫和尿道刺激症状。余以前治疗湿热型尿路感染多以八正散投之,效失参半。自学习黄师上法后,临床验证,确为此型尿路感染之良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