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为什么说,新冠病毒最可能的来源是这个?答案现在终于出来了!

  • 文章导读:昨晚(30日),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发布了全世界都在关注的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报告。

    虽然这份报告的核心结论与今年2月初世界卫生组织邀请的国际专家团队和中方专家一同在武汉发布的结论相似,其内容和细节要更为详尽和丰富,尤其是详细阐述了新冠病毒几种可能的来源究竟是什么,以及哪种来源的可能性最大。

    同时,这份足足120页的报告还披露了世卫组织邀请的这些国际专家与中方合作的具体细节。

    如下图所示,这份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报告包含了从国际专家团队与中方的合作细节、到开展溯源研究的方法和数据、再到病毒可能的来源分析等各方面的详尽内容——尽管这份报告仅仅是世卫组织召集的这场对新冠病毒进行全球溯源工作的其中一部分。

    其中,在合作的细节部分,报告介绍了世卫组织与中方合作的由来,即2020年5月世卫组织大会通过的WHA73.1(应对COVID-19疫情)决议。这份决议要求世卫组织总干事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以及各国通力合作,寻找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及其从动物传入人类的途径。

    由此,在2020年7月,世卫组织便开始和中国就合作的具体方式和细节展开了探讨,并就在中国武汉进行溯源工作的“受权调查范围”达成了一致,准备就新冠病毒是如何进入人群并如何开始在武汉传播等问题,于2021年1月14日至2月10日展开为期28天的短期研究。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