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膏药 >> 膏药制作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甜杏熬膏口福长

  • 文章导读:

      杏子熟了,色彩诱人,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堪比任何点心。只可惜不耐储存,不能长享口福。笔者借鉴中药膏剂的制备方法,将熟透了的甜杏熬膏,加入白糖,既解决了保存难题,又能随时享用。现将制作方法介绍如下:

      选杏去核。选取个大发软、色泽鲜艳的熟杏,用水冲洗干净,去掉核,置于不锈钢电热锅内。

      加热熬膏。将杏用手捏抓成杏糊,感觉没有大块后,即可直接加热,不用添水。为防止局部过热爆出,用锅铲触底迅速搅动。随着水分的挥发,杏子颜色变暗,膏内纤维已无,越来越稠厚,至容积约为原来的三分之二时,停止加热。

      熬糖入膏。用鲜杏重量八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白糖,加入糖重量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水,加热熬糖,至糖色稍变、泡沫泛起、在白纸上滴糖成珠时,将糖液迅速倒入杏膏内,搅匀,放冷。

      包装存放。将平时家庭盛装食品用过的玻璃瓶洗净,控干水分,倒入上述杏膏,用两层保鲜膜覆盖瓶口,盖上瓶盖,存放在阴凉干燥处即可。

      用此法制备的杏膏稠厚,酸味比新鲜的熟杏大,加上糖浆的渗入,口感好,酸甜可口,从没有发霉变质现象发生,可随时满足口福。(端木凡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