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方药研用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国九大仙草有哪些?第二被称为药中极品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在唐朝《道藏》中将冬虫夏草、苁 蓉、石 斛、天山雪 莲、人 参、首 乌、茯 苓、灵 芝、珍 珠一同称之为中华九大仙草,虽然民间将仙草身上赋予了起死回生的传说,但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表明虽然不至于起死回生,但却均是补益佳品,那就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1.石斛

     

      石斛又被称为还魂草、仙斛兰韵,是以稍扁圆柱形的肥厚肉质茎来入药的兰科石斛属植物,而这种性味甘微寒的药用植物,在重要方面具有滋阴清热、益胃生津的功效,开出来的花也是玲珑可爱,并被誉为是四大观赏洋花之一。

     

    2.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是主要长于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天山山脉悬崖峭壁、冰渍岩峰之中的珍奇名贵中草药,是可以生长在零下几十度的严寒和极度缺氧环境中的百草之王,因独特的生长环境和习性,使得它被视为是治疗风湿关节炎的珍品,在新疆少数民族中被看为是妇科良药,因此也有着药中极品的美称。

     

    3.人参

      人参是主要长于中国辽宁、黑龙江和吉林东部的人参属植物,通常以这种植物的肉质纺锤形主根进行入药,在西医方面主要用于恢复心脏功能,调理身体虚弱等症状,在中医方面则认为具有祛痰利尿、健胃兴奋的功效。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