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肿瘤验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民间单方验方治疗胃癌两则

  • 作者:李艺; 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胃癌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常见肿瘤。在我国胃癌死亡率位居恶性肿瘤死亡率之首。胃癌的治疗应以手术为首选。但在就诊患者中, 绝大多数仍属进展期胃癌, 故预后较差。民间运用中草药单方验方治疗胃癌有其独到之处。笔者在广泛学习采集民间单方验方基础上, 经过整理运用于临床, 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举病例两则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www.tcmer.com

    例1:黄某, 男,54岁,1997年5月诊断为胃癌。按国际胃癌TNM分期标准分为T1N1M0。1997年6月行远端胃大部切除术。术后伤口愈合良好,上腹疼痛, 神疲乏力, 纳少, 消瘦、体重43G , 大便干结。即投斑鳌抗癌方:鲜鸡蛋1个, 将蛋一端打一约0.5cm 直径的小洞, 将1只筷子插人洞中将蛋内容物搅匀, 后放人7只去足斑鳌, 再用潮湿草纸3-5层将蛋包裹, 再包一层厚约0.5cm 黄土浆, 置炭火烘至黄土干裂蛋熟为度。服时打开蛋去掉斑鹜, 服蛋内容物, 每日3 次, 每次1只。另投七叶一枝花抗癌方:七叶一枝花50mg , 水煎服, 每日3次,症状稳定后可减量。两方连续服用, 月为1疗程, 服用1个疗程后患者疼痛减轻, 精神明显好, 纳食增加, 体重增加至45kg , 大便通畅, 尔后间断服药, 随访至今, 病情稳定。

    例2 张某, 女, 70岁。1997年10月诊断为胃癌。按国际胃癌TNM分期标准分为T2N2M1 。已失去手术指征。行放疗10 次, 化疗3个疗程。现症见上腹疼痛, 腹胀, 神疲乏力,纳呆, 发热, 双下肢浮肿, 眠差, 体重下降至42KG 。即投青枝抗癌方:核桃树枝120G , 鸡蛋4个。将核桃树枝先煎半小时, 再将鸡蛋放进去煮至熟, 剥去蛋壳, 用竹签遍扎10多个小孔, 再放人药汤内煮1小时, 将蛋取出, 早晨空腹时1 次吃完。另投美登抗癌方:美登木树叶35MG , 煎汁代茶饮, 每日5-6次。两方连续服用1月为1 疗程。服用3个疗程后患者发热消失, 腹胀腹痛减轻, 精神明显改善, 纳食增加, 双下肢不肿, 睡眠好转, 体重增加1KG.

    对于疼痛较甚者, 可投消积止痛膏 樟脑、阿魏、丁香、山奈、蚤休、雄黄等量研为末, 密封备用。根据疼痛范围大小剪胶布膏, 敷贴于患处, 随即用60 ℃左右的热毛巾在药膏上敷30分钟, 每天热敷3次,5-7天换药1 次。对于胃癌梗阻者,可投神效噎隔丸 威灵仙60MG,水浸24小时, 捣烂取汁, 人食盐4.5G , 狗宝末1G, 调和顿服,连用3日。WWW.TCMER.COM 中医人网站收集整理

     体会

    民间单方验方在治疗恶性肿瘤如胃癌等方面, 有其独到之处。由于价格低、疗效好, 深受广大患者青睐。实践证明, 在手术前后予以中草药治疗, 可以有效提高和改善免疫功能, 改善患者全身状况, 有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及术后尽快恢复。放疗配合中草药可以起到增敏作用。提高疗效, 同时还可以防治各种放疗毒副反应, 减少痛苦, 增强抵抗力, 提高生存质量。以上两则胃癌经中草药单方验方配合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且无任何毒副作用。

    发掘民间具有独特疗效的中草药单方验方, 并结合现代医学对其药理学的认识, 只要把握好量毒关系, 确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版权申明:以上文章由中医人网站收集整理,如需转载,请添加本站链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