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肿瘤验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治食管癌验方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1969年初,伯父50 岁时,自觉饮食不顺,下咽困难,渐渐只能吃稀粥。有时食后即吐,呕吐物带有泡沫样白色黏痰。大便时有干结。经几家医院诊断为中段食管癌。当时因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伯父又害怕开刀手术。只好采取保守疗法。曾用过多种中西药物,仍不见效。后经一位采药老人传授一方,试用后病情好转,连续用药一年余,病症消失。经医院检验证实,病已痊愈。

    伯父将此方药提供给食管癌患者试用,每获良效。伯父将此方视为至宝,保守20年秘而不传,就是亲朋好友也只赠药不传方。伯父临终时将此方传授于我。我用此方在门诊治疗食管癌患者20 多例,经验证效果良好,今将此方献出,供广大读者参考与研究。

    药物组成:鲜白花蛇舌草、鲜半枝莲草、鲜冬凌草,阴干各取500 克,全蜥蜴干品200 克,藏红花30 克,蛋黄油150克,纯枣花蜂蜜150 克。(原书1590g,中医人www.tcmer.com编辑认为或有误,更正为150g.)

    制作方法:先将前五味称足量,粉碎成极细末,再加入蛋黄油、纯枣花蜂蜜,搅拌均匀做成药丸,每丸重5克。

    用法与用量:饭前半小时含服或开水溶化成汤药状口服。每次一丸,日服三次。

    注意事项:服药期间忌烟酒、辛辣、生冷硬及刺激性食物,不可过劳,保持心情舒畅。

    此方使用多年,未见有明显的毒副作用,患者可在有经验的医师指导下,留心观察,照方试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