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影视公司曝光炒作药品广告内幕,照着说明书瞎编

  • 文章导读:

        演员拍广告扮专家赚钱,药商靠广告炒作药品挣钱,还有人靠策划广告赚钱。这是一条产生虚假电视广告的链条。一种药,在仅有一张产品说明的情况下,广告策划者能把它包装成“灵丹”。昨天,记者以药商身份走访了一家影视策划公司,这是一个年轻人的团队,专门接拍各种广告。在他们看来,没有“策划不好”的药品。

      卖点

      流行排血毒,没有疗效也生编

      一名“专家”能够在多种医药广告中出现,居然说的还是不同领域的话题,一名观众将“专家”的演员身份曝光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本报2月3日曾以《医药专家一个广告一“变脸”》对此进行报道,与此同时,读者也在质疑这样的广告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昨天傍晚,东五环附近一小区一套两居室内,老杨的影视策划公司内,4名工作人员正在制作视频广告。

      记者随身带一张自创药品说明,主治脑血管疾病、降血脂,内含柴胡等9味中药。老杨说:“有这一张纸就够了,药品、厂家资料都不需要。知道药名,有什么成分,主治什么病,就能帮你找出卖点。”老杨说,要想卖得好,要抓患者心理,中药原本是慢性的,你就可以说它快速起效。最近排血毒卖点火,就还可以加上,具有这些功效的原因是所含成分多,所以要把9味改说成24味,还要强调有名贵中药,比如牛黄

      “没有那么多成分和功效,也能那么说?”“广告里说有,药品包装上别写,但要在成分和功效后面加个"等"字,我们就好发挥了。”

      演员

      “老专家”被曝,改选“留洋博士”

      老杨表示,广告策划方案敲定后,他在两小时内写出剧本,然后由投拍者挑选扮演专家的人。“我们的"专家库"有几十个人。”老杨说,这些人长期扮专家,可以侃侃而谈,真专家面对镜头倒可能语塞。老杨随后展示了几张“专家”照片,只见一个中年男子,身着黑色西装,风度翩翩;而另一个须发花白的老者,精神矍铄,站在机场微笑着和外宾交谈。“这些都是演员,挺唬人吧!”老杨话锋一转,“不过最近媒体有报道,曝光了一批"专家",他们这些脸熟得都不能用了。所以我们考虑用年轻演员,30多岁,留洋医学博士那种感觉的。”据老杨透露,所有“专家”都是受过正规表演培训的,根据形象气质、表演水平又分为一线和二线演员。好演员一场下来能挣数千元,一般的可能只有几百元,“专家”们往往在多家影视公司兼职。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