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黑幕:引产胎儿被送往无资质公司做科研

  • 文章导读:

      据《华商报》报道 17日,曹女士在陕西西安华仁医院做引产手术后,其夫王先生发现助产士将引产的婴儿包起来交给一名男子,随后胎儿被送往一家研制人造皮肤和人造眼角膜的公司。但该公司和医院都未能提供有关科研资质。18日,3名涉事医务人员因擅自违规处理死胎被医院除名。

      >>事件引产儿被送出医院

      王先生和妻子曹女士是辽宁省营口市人,二人在陕西省榆林市做买卖。曹女士怀孕6个月后,做B超发现是女儿,打算引产。6月16日17时,曹女士在西安华仁医院开始做引产手术。17日3时40分许,王先生听见手术室内传来婴儿微弱的哭声。刚引产完,一名男子来到产房门口,将一个黑色双肩包递给助产士。很快,助产士从产房背出黑色双肩包,交给该男子。王先生立即意识到包里装着他的孩子,于是跟踪该男子来到科技路的合力紫郡大厦A座10704室。

      王先生立即报警,民警赶到后控制了10704室内的4名人员。由于事发地是文艺北路的华仁医院,该案被移交给文艺路派出所刑警。刑警随后将上述4人和西安华仁医院的3名医务人员带到派出所调查。

      >>警方谋杀或贩婴不成立

      文艺路派出所经请示上级后认为,即使婴儿出生后能发出微弱的声音,但由于用药,这样的婴儿已无法存活,所以谋杀不能成立。7名接受调查的人员随后离开派出所,警方建议当事人可以通过卫生局或者法院追究医院违规处理死婴的问题。民警称,目前未发现华仁医院和该机构有金钱交易。

      >>医院将三名助产士除名

      18日,西安华仁医院院长郭保学说,他们正在配合警方调查。他说,今年5月,有名自称是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的男子来到医院,想要引产后的死婴做科研。由于医院要他们送有关资质和证明到医院备案,该男子就再没出现过。17日凌晨,妇产科工作人员竟将王先生妻子引产的婴儿交给了对方。郭保学说,医院没按卫生局规定统一火化处理死婴。医护人员将死婴交给科研单位是不被允许的,也没经医院同意,这是一种个人行为。

      据了解,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研制人造皮肤和人造眼角膜。

      郭保学说,18日,医院对3名当事医护人员予以除名。卫生局已对该医院进行了处罚。

      >>艾尔肤未签收购死婴协议

      据了解,合力紫郡A座10704室的单位是“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但18日该处已无人办公。在约500米外的创业大厦N306室艾尔肤总部,一名自称主管市场销售的毛女士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公司已派人了解此事。毛女士说,他们没和任何医院签订收购死婴协议。

      >>律师 4人或涉侮辱尸体罪

      陕西法正平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屈建国认为,带走胎儿的4人,如所在单位无科研单位资质证明或4人不具备医务人员或者科研人员身份,其行为可能涉嫌侮辱尸体罪。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