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保健食品抽检报告:部分产品违规添加降糖药、泻药、壮阳药!

  • 文章导读:人不舒服的时候,总是想吃点保健食品来增强抵抗力。不论是健体的、强身的,还是护肝的、补肾的……这些五花八门的营养保健食品总是受到大众的欢迎。

     但这些保健食品真的有效果吗?

      2018年11月,《消费者报道》整理了国家及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2014年至2018年11月近5年内保健食品的质量抽检情况。

      结果显示,增强免疫力类、营养素补充剂类、减肥类的保健食品是不合格的重灾区,三者共占不合格比例的58.7%。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功效/标志性成分“缺斤少两”、微生物超标以及非法添加禁用物质。

      此外,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9次)上榜次数最多,其次是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5次)。品牌方面,黄金搭档、哈药制药等大品牌也“中枪”。

      “增强免疫力”多数不靠谱!

      保健食品是指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因此,尽管商家有意无意地大打“擦边球”,将保健食品的“功效”吹嘘得天花乱坠,但保健食品其实不可用来治病!

      目前,监管部门依法批准注册的保健食品允许声称的保健功能主要有27类(见下图)。诸如“增高”“治疗XX”“延年益寿”“延缓衰老”等宣称的“神效”,保健食品都不能做到。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