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

  • 文章导读:2018 年 12 月 12 日,是周洋的三周年忌日。 三年来,周洋的父亲无时无刻不在后悔——他要是让女儿留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而不是服用天津权健公司的产品,她是不是还能活着?

    曾经介入周洋生前的治疗并带给周家痛苦的权健公司,刚在前一天拿到「亚太直销大健康推广功勋企业」的称号。

    女孩的死,丝毫无损于权健的高速成长。

    他的创始人甚至放言,要在 5 年内让权健的营业额达到 5000 个亿。

    这家凭借天价保健鞋垫和负离子卫生巾起家的公司,在令人瞠目的 7000 多家加盟火疗店的掩护下,花了 14 年,在中国构建起一个年销售额接近 200 亿的保健帝国。

    它许以千千万万参与者关于健康和财富的梦想,但梦想更像是一场泡影。

    在帝国的食物链里,参与者不仅搭上钱财,更有人烧伤、致残,甚至丢了性命。

    魏则西式的悲剧

    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

    魏则西在他人生最后时刻答道:

    是他在重病垂危之际被欺骗,花费了家人东拼西凑的数十万元,躺在一家被莆田系承包的医疗机构里,进行一项骗人的「高科技疗法」。

    是啊,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

    如果小周洋还活着,她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

    大概是,父亲为了救患有骶尾部恶性生殖细胞瘤的女儿,几乎卖掉了包括房子在内的全部家当。

    治疗不算顺利,几次极为痛苦的手术——切除肿瘤、肠穿孔、复发、再切除之后,肿瘤标志物一度接近正常水平。

    但病情并不稳定,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建议继续化疗。

    然而,一家叫权健的公司介入了小女儿的治疗。

    一家人都是农民,不忍心看当时才 4 岁的女儿如此痛苦,暂时中断了医院的化疗,让女儿吃了两个多月这家公司的「抗癌」产品。

    然而,女儿的病情却恶化了。

    奄奄一息的时候,女儿的照片、头像离奇地出现在各大视频网站、论坛、社交媒体上,说她已经在权健重获新生。

    气不过的父亲把这家价值百亿的保健帝国告上法庭。

    你猜结果是什么?

    官司输了。

    8 个月后,越来越大的肿瘤瘤体把她的皮肤顶破,伤口溃烂不堪,她在痛苦中离世。

    死前,连一个道歉都没有得到。

    周洋遗照,旁边有她喜欢的玩具和零食

    图片来源于《健康时报》,同时经周洋父亲授权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