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官媒互掐?因三亚疫情争议报道,海南日报与澎湃新闻居然撕起来了

  • 文章导读:就在最近,三亚突然出现了疫情,惹得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而很多新闻媒体,也开始争先恐后地报道有关三亚疫情的新闻。其中澎湃新闻,也是发布了很多有关三亚的新闻内容。但是可能有一些描述的过于夸张,甚至还有一些带节奏的意思,惹的三亚那边的媒体不是很爽了。

    事情是这样的,8月8日凌晨,海南日报客户端全文转载了微信公众号@职场观知局 的一篇文章:《对三亚疫情防控带节奏,某媒体澎湃得太“离谱”!》

     

     

    文章节选

    整篇文章的核心思想非常明确,就是痛骂澎湃新闻在三亚疫情期间带节奏,中伤海南官方的防疫政策,为了流量不顾大局等等,语气措辞非常严厉。

    我看了一下,这篇文章的原创账号@职场观知局 ,账号主体是个人,IP归属地是北京,至少从明面上看,没有任何官方背景,和海南也没有直接的联系。


    再看内容,和一般的职场公众号没啥区别,而且阅读量通常只有几百,唯有这篇文章被在海南日报转载后,一下子飙到了10万+,非常打眼。


    首发账号的知名度和公信力都是欠缺的,但就这么一个不打眼的账号,发的这么一篇不打眼的文章,偏偏被海南日报给原封不动地转发了,足见后者的态度,就是在借力打力骂澎湃呢。

    国内的媒体平台之间,向来都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像这样指着对方鼻子狂骂的情况着实少见,所以澎湃究竟是干了什么?海南日报的指责又合理吗?

    时间回到8月6日,由于三亚新增病例飙升,三亚市防控指挥部紧急宣布自8月6日凌晨6时起,将实行临时性全区域静态管理。

    事发突然,很多人都被打乱了阵脚,首当其冲的绝对就是在暑假扎堆出游的游客。

    在三亚宣布静态管理之后,有大约8万名游客被迫滞留,根据政策规定,他们都要在三亚本地隔离7天,7天后能不能订上回家的车票、机票还得另说,麻烦肯定是有的。

    幸好三亚也提供了好些便民措施,比如当日滞留在机场的8000名旅客,一律由官方安排入住星级酒店,食宿全免;

    至于已经入住酒店的旅客,隔离期间酒店住宿半价,还可以换住其他价位的酒店,转运由交通部门负责。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