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考前注射人血白蛋白不能增强免疫力

  • 文章导读: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日专电(宋景军姜维)高考临近,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一些考生家长为让自己的孩子考出好成绩,给孩子注射人血白蛋白滋补身体。医生认为,考生考前注射人血白蛋白不但不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反而有可能引起不良反应。 
     
     
      很多考生家长认为,人血白蛋白是很有营养的药物,注射后可以明显增强体力,增强脑力,有助于孩子考试超常发挥。但由于人血白蛋白是注射液处方药,在医院里不能随便使用,一些家长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购买。

      对于家长们的这种做法,赤峰市医院医生王木宏表示十分担忧。他说,人血白蛋白是药物,而且是有严格使用要求的处方药。在医学上人血白蛋白主要用于治疗肝硬化、肾病引起的腹水或水肿,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脑水肿和大脑损伤引起的颅内压增高等疾病。把人血白蛋白当成滋补身体的强壮剂,其实是对人血白蛋白的误解。健康人注射后,不但不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反而有可能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

      王木宏建议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使用人血白蛋白,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对考生来说,合理的膳食、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以及良好的应试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