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卫生部修订医疗美容机构准入标准,需具医师资格

  • 文章导读: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从国家卫生部获悉:该部正在修订《美容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室)基本标准(试行)》,要求医学美容机构医师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在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

      据透露,新修订的标准仍把医疗美容机构划分为美容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其他医疗机构内设的医疗美容科(室)四种不同的类型,对科室设置、医务人员资质、医疗用房面积、医疗设备等做出明确规定:

      所有医学美容机构须达到要求才具备行业准入资格;美容医院应配备专职医院内感染控制人员,其他类型的医疗美容机构应设置兼职院内感染控制人员岗位;对设置麻醉科的美容医疗机构,需至少配有一名主治医师资格以上的麻醉专业医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