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医疗卫生应包容性发展

  • 文章导读:

       “中国医疗卫生下一步应该是包容性发展,政府起主导作用,动员全社会参与,包括民营资本和国外资本进入中国医疗卫生市场,满足不同人群的医疗需求。”在今(15)日博鳌亚洲论坛举办的主题会上,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提出这样的观点。

      黄洁夫说,今年首次把医疗卫生话题放进博鳌亚洲论坛是件高兴的事。目前存在一个误区,好像医疗卫生只是投入,医保就要包起来。实际不然,生命科学中老百姓是最大的市场。包容性发展,也应包括医疗卫生产业的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要活跃医疗卫生市场。

      黄洁夫介绍,我国62%医疗卫生支出是用在慢病的治疗上而不是防控上,据统计,人一生的医疗费用往往在生命的最后一段占到了80%。其实像高血压、血糖高、癌症等慢病导致死亡是可以避免发生的,按照WHO公布的慢病最大威胁因素是吸烟、不运动、过量饮酒、肥胖,有意识地克服毛病,增强运动是防止慢病的主要途径。目前医疗卫生恰恰不能忽略对慢病的防控。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