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省药监局查获假冒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

  • 文章导读:

    日前,广东省药监局发布广东省第一季度药品质量公告。其中康美药业、华润三九、太极集团三家上市公司的个别产品被曝光为“劣药”,一时间舆论哗然,三家公司的股票市值旋即缩水。中国经济网记者仔细核对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粤食药监稽(2012)101号文件发现,除了包括上述三家公司在内的劣药外,还有17家药品经营企业的12个品种18批次的药品为假药(或为假冒药),上市公司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著名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名列其中。

      中国经济网记者经过调研了解到,此次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质量报告是根据2012年国家药品和省药品抽验计划进行的药品质量抽查检验。该局要求相关单位追查假药来源并在7月31日前在“稽查平台”填报假劣药品信息。

      假冒药对于患者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为了进一步了解天士力如何面对假冒伪劣药品,中国经济网记者在7月19日中午时分将电话打到天士力公司客服部门,客服起初推三挡四,当记者提出,找质量保证部门询问相关问题时,该客服人员说:“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找质保部。”

      记者反问:“‘复方丹参滴丸’是著名的心脏用药,质保部不能及时给消费者答疑解惑,一旦因延误时间出了命案你们如何给患者交代?”

      听了记者的话,大概过了6分钟,质保部周先生告知记者:“我们不是打假部门,打假部门人员或许出差,但我们24小时之内会电话跟您沟通。”

      7月19日下午,天士力公司负责打假工作的王先生致电中国经济网记者确认该公司接到广东省药监局的通知,下一步会将配合药监部门做好打假工作。

      王先生坦陈,这是一宗跨省制假售假案件。公司以前遇到过类似假药问题,公司深知,遇到假冒药,公司损失的仅仅是经济问题,但患者是最大的受害者,如果不第一时间解决可能会延误病情,所以公司会第一时间保证患者的利益,为患者免费更换药物。同时,配合执法部门追究造假者的法律责任。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