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五岁男孩因皮肤病变身蜥蜴

  • 文章导读:

    6月20日,一篇在线发表于《每日邮报》的新闻报道称,一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五岁男孩因患上一种罕见全身皮肤病,躯干及四肢长满鳞状物,甚至耳部及面部也未能幸免,看似蜥蜴。

    图一:患者右臂病态皮肤


           
    尽管当地媒体将其称为“蜥蜴男孩”,但是患者死亡脱落的皮肤与鱼鳞相类似,而且来源于古希腊的词汇“鱼鳞癣”也与“鱼”相关。
           
    因该男孩遗传了母亲的异常基因,故而表现出这一症状。尽管男孩母亲是异常基因的携带者,但未出现显性表达,而且遗传给后代的显性表达概率为50%。
           
    这一异常基因影响了皮肤再生,或者令原有的皮肤脱落速度减慢,或者使再生皮肤的生长速度加快。这两方面的原因使其形成了粗糙、鳞状的皮肤。

    图二:患者躯干及上肢病变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