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卫计委公布新版登革热诊疗指南 供临床救治参考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新网 分享
  • 文章导读:

    国家卫计委11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登革热诊疗指南(2014年第2版)》,供医疗机构在临床工作中参考使用,以加强登革热患者医疗救治。

    指南称,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叮咬传播。登革病毒对热敏感,56℃ 30分钟可灭活,但在4℃条件下其感染性可保持数周之久。超声波、紫外线、0.05%甲醛溶液、乳酸、高锰酸钾、龙胆紫等均可灭活病毒。病毒在pH 7~9时最为稳定,在-70℃或冷冻干燥状态下可长期存活。

    指南显示,登革热流行于全球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尤其是在东南亚、太平洋岛屿和加勒比海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均有输入病例报告,广东、云南、福建、浙江、海南等南方省份可发生本地登革热流行,主要发生在夏秋季,居家待业和离退休人员较多。潜伏期一般为3~15天,多数5~8天。

    此外,指南还公布了登革热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诊断与鉴别诊断以及治疗等一系列临床标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