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移动医疗“标王“诞生,挂号网获腾讯逾一亿美金起飞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华财经 分享
  • 文章导读: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带来一个有趣的现象——“判断一个行业是否将迎来爆发机遇,除了看相关市场政策外,还可以参考BAT三巨头是否有频繁的参与其中。“,这一现象在这两年开始彰显,金融、打车、教育、银行、影视等领域先后已插上三巨头的大旗,如今,战火蔓延到了医疗健康市场。

    10月13日,挂号网联合腾讯宣布,挂号网(guahao.com)获得腾讯领投的融资,本轮总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打破移动医疗产业融资未破亿的历史,吹响了医疗产业拥抱互联网的号角。

    据了解,挂号网创建于2010年,目前已接入全国23个省份超过900家重点医院,实名认证的注册用户超过3700万,有12万医生通过挂号网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服务,是当前用户规模最大的移动医疗平台。

    新晋“标王”:搭乘“T型航母”起飞

    近来,资本市场纷纷植入移动医疗领域,今年8月,“春雨医生”C轮融资5000万美元,9月,丁香园获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而10月的挂号网直接破亿,更是把这一轮融资浪潮推向了巅峰。

    据悉,本轮注资完成后,挂号网将与腾讯在本月18-19号在杭州召开的2014中国健康大会上,联合发布全新的移动医疗开放平台——微医平台。

    挂号网CEO廖杰远介绍,“微医平台”将做透三项服务。首先,平台将协助医院以移动互联网优化就医流程,其次,医生可以通过平台在互联网上创建个人品牌、开展在线咨询,建立自己的患者圈。第三,“微医平台”还将与微信、QQ深度对接,帮助微信、QQ用户方便地连接医院、连接医生,获得准确、便捷的就医服务。

    “政策松绑刺激了移动医疗的井喷,而搭上腾讯这艘航母,挂号网将能够更迅速的起飞。”业内人士表示,腾讯为挂号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亿美元,更重要的在于,腾讯将用自己的资金能力,搭建一套完整的移动医疗产业链条,而作为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挂号网在保持自己独立性的同时,还能分享腾讯令人仰望的用户流量。

    廖杰远表示,随着微医平台发展及与腾讯的合作深入,在1到2年时间内挂号网的用户数将突破1亿人。

    “T型航母”体系补齐关键环节,以“就医”PK“用药”

    早在一年前,已有人预言,“医疗是下一个互联网的巨头战场,在一个数千亿美金的市场份额吸引下,BAT动手的时间绝不会太晚。“而这场战役在预言之后业已迅速打响,三巨头中的AT已经迅速出手。

    阿里依托其强大的电商能力,直接渗入医疗服务环节。投资中信21CN,布局“未来医院”,随后,还将支付宝的“移动智能就诊”服务将正式接入医保,并宣布正式启动“药品安全计划”,把自己努力塞入了卖药的窗口,“先卖药,再做医院“,意图凭借自己的支付能力在移动医疗博弈中占得先机。

    腾讯在手法上与阿里类似,都是通过并购完成战略布局,然而它的策略与阿里却不一样——腾讯依托自身的用户数量,从就医环节入手,“先看病,再做医院卖药“。

    据了解,本次融资对于腾讯来说,已不是第一次向医疗健康产业出手,上个月丁香园7000万美元的注资就是出自腾讯之手,而除了这笔融资以外,手Q也已经开始搭建健康中心平台,而第三份更大手笔的投入,或将成为腾讯医疗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

    丁香园的优势在于医生资源,而手Q健康中心与它的串联存在不小的难度。”业内专家分析,腾讯只打出两张牌不能形成健全的体系,在医生资源对接用户的问题上,涉及到网络问诊、多点执医等复杂难解的困局。

    “挂号网进入腾讯队伍,使得腾讯的医疗体系真正成型。”业内专家表示,挂号网除了自身的资源能力之外,更具有商业平台的战略价值,既可承接丁香园的医生资源,又可成为用户看病的线上场所,丁香园的医生资源能力与手Q的用户引流能力,在挂号网的运作之下都能得到较为完美的释放空间——“小病上网问一问,重一点就约医生看一看“,这样的一个网络医疗生态或将在腾讯的助推下迅速实现普及。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