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最新版“中国癌症地图”发布 看看你的城市都有啥?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不知从何时起,身边得癌的人越来越多,隔三差五听说身边熟人、朋友、同事,突然得了某种癌症。看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备受折磨或离我们而去,总有人感叹癌症“防不胜防”。你所在的地区是不是癌症高发区?12月17日,“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发布《最新版中国癌症地图》。

    地图中有两个小知识值得注意,尽管甲状腺癌在各个省都不是头号癌症,但却几乎是所有省的二号癌症;至于肺癌,其高发地区为黑龙江、吉林、辽宁和云南。

    最新版中国癌症地图发布 

    据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每天约为8550例,每分钟就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有5人死于癌症。其中肺癌、胃癌、肝癌成为发病与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而乳腺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使女性健康受到威胁,这些高发癌症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

      甲状腺癌和乳腺癌在全国所有城市均为高发癌症,除此外,湖北被列入宫颈癌高发地区。诱发宫颈癌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主要原因是女性吸烟、经期不注意卫生,性传播疾病导致的宫颈炎症对宫颈的长期刺激、长期口服避孕药等。

      预防专家指出,要预防宫颈癌,女性应接种宫颈癌疫苗、防止不洁性行为,以及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