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我国宫颈癌平均发病年龄44.7岁 发病趋势年轻化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健康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主任马丁教授介绍,我国宫颈癌发病率为15/10万,近年来发病趋势明显年轻化,且早期患者增多。

      研究显示,宫颈癌住院病人中,年龄≤45岁的占近60%;≤35岁的占16%,明显高于1990年~1999年10.5%的比例。宫颈癌平均发病年龄是44.7岁,患者年龄均值比2000年前年轻了5~10岁。研究结果还显示,宫颈癌早期患者增多。

      马丁教授分析,宫颈癌呈年轻化趋势的主要原因包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初次性生活提前。宫颈癌早期患者比例明显增多,原因包括城镇化进程加快、妇女防病意识加强,也说明我国在宫颈癌早期诊断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健康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