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13岁男孩患急性睾丸蒂扭转 巧医生保住男孩子孙根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生在病床前与阿东交谈。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摄

      13岁男孩患急性睾丸蒂扭转 病例罕见易因误诊错过最佳手术时间

      “急性睾丸蒂扭转”这种生殖器疾病您听说过吗?前天,13岁的广州男孩阿东就得了这种病。医生做手术打开他的阴囊发现,他左侧睾丸竟然全变黑了。“这种病的手术最佳时间是发病后6至8小时内,阿东不好意思跟妈妈说,一直拖了十几个小时,手术能够成功是一个奇迹。”主刀医生月庭鑫说。

      8月30日,阿东的生殖器开始疼,家里只有他和妈妈,他不好意思跟妈妈说,忍了一晚。31日,“妈妈,蛋蛋疼的实在受不了了。”阿东忍不住跟妈妈说。他的妈妈张女士说,当时孩子疼得汗如雨下,走不了路,只能坐在马路边。

      泌尿外科主任月庭鑫经过检查怀疑是“急性睾丸蒂扭转”。检查结果证实了月庭鑫的判断,B超显示阿东左侧睾丸缺血,还有鞘膜积液。月庭鑫说,他做泌尿外科医生26年了,这样的个案第一次遇到。经验不足的医生可能会当作炎症来处理,让病人打针吃药,这样会错过最佳手术时间,导致睾丸液化坏死。

      月庭鑫决定马上给阿东做手术。在手术台上,医生打开了阿东的左侧阴囊。让人吃惊的是,睾丸已经完全变成黑色,像一粒小煤球。

      医生马上将阿东扭转的睾丸蒂复位,观察精索的血液流通运行,封闭扩张血管,解除血管的痉挛。医生给睾丸进行穿刺,发现睾丸里只有少量液体,没有完全液化坏死。为了给阿东的睾丸减压,医生在他的睾丸上切了四个微小的切口,并用温盐水温敷。慢慢的,小切口逐渐有血液渗出,睾丸开始变得红润起来。

      月庭鑫说,坐姿不好、手淫、先天性因素都可能导致睾丸蒂扭转。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